全中運》跆拳道對打狂掃7金3銀1銅 平鎮高中締創22年隊史新紀錄

高女組跆拳道對打各級金牌戰頻頻上演平鎮高中自家人廝殺戲碼。蔡宗憲攝

【蔡宗憲/花蓮報導】111年全中運高中組跆拳道對打進入第2天賽程,桃園市平鎮高中超霸氣演出,連兩日狂掃7金3銀1銅入袋,已提前刷新106年全中運該校所締造的7金3銀最佳成績紀錄,明日最終戰還有5名要角將上陣,可望再度衝破22年隊史新高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平鎮高中跆拳道隊,在本屆全中運跆拳道高中組對打首日,即一舉踢下3金1銀佳績,包括高男組54公斤級金牌陳家樂、高男組58公斤級金牌詹子毅、高女組53公斤級金牌高筠庭,以及高男組58公斤級銀牌葉奇勳。

今天進行的第二天賽程,平鎮高中跆拳道隊同樣是全場矚目焦點,傲人的實力展現與絕佳的成績表現,在多個量級金牌戰,頻頻上演自家人對決戲碼,選手憑著旺盛的戰鬥力與高超技術,一口氣橫掃4金2銀1銅入袋。

高男組跆拳道對打各級金牌戰頻頻上演平鎮高中自家人對決戲碼。蔡宗憲攝

包括高男組63公斤級金牌陳家昇、高男組68公斤級金牌張睿恩、高女組62公斤級金牌朱曼琳、高女組67公斤級金牌徐彧媐、高男組63公斤級銀牌劉世軍、高女組67公斤級銀牌謝沁諠、高男組68公斤級銅牌張子謙。

統計完成前兩日賽程,平鎮高中已包辦7金3銀1銅佳績,不僅刷新隊史在106年全中運所締造的7金3銀最佳成績紀錄,明天最終戰將進行高男組80公斤級、87公斤級、87公斤級以上,以及高女組73公斤級,平鎮高中將由5名選手出戰,有機會再爭得獎牌,可望衝破22年隊史新高紀錄。

跆拳道傳統名校桃園市平鎮高中,於民國89年創校,同年該校跆拳道隊正式成軍,從101年全中運至今,未曾缺席全中運金牌榜,尤其在106年全中運更締造隊史7金3銀最佳成績紀錄。

期間也孕育出世界知名好手,朱木炎、吳燕妮、張瓊芳、吳易峻、呂思柔、彭思庭等選手,其中最耀眼的成就莫過於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朱木炎。

平鎮高中跆拳道對打單日橫掃4金2銀1銅入袋。蔡宗憲攝

教練陳維新、張瓊芳表示,賽前從不預設、也不評估選手成績,教練團最在乎的是選手的比賽內容,雖然平鎮高中選手征戰國內各大小比賽,是比賽的常勝軍,但放眼國際,他認為我國選手在經驗上的表現,仍略顯不足。

教練團期盼台灣選手有機會能多參加國際賽,汲取國際賽經驗來提升自我,因為任何一項運動,對教練或選手來說,技術與體力永遠是不足的,必須不斷提升、不斷精進。

值得一提的是,平鎮高中曾在106年全中運除囊括7面金牌,創下高女組團體冠軍六連霸,堪稱為全國第一,更創新全中運該單項運動「單屆最多金牌」及「團體連霸最久」的紀錄。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