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榮任溫布頓錦標賽大會指定時計 共慶中央球場一百週年紀念

中央球場Centre Court為溫布頓冠軍賽舉辦場地Rolex Antoine Couvercelle。官方提供

今年是溫布頓錦標賽(The Championships, Wimbledon)的第 135 屆賽事,融經典傳承與現代理念於一體的大滿貫賽事將在兩週內為英倫盛夏奉上又一經典盛事。6 月 27 日至 7 月 10 日,網壇頂尖球手與後起之秀齊聚在倫敦西南郊部展開激烈角逐。勞力士亦將重返溫布頓錦標賽,再次擔任這項歷史最悠久的網球賽事大會指定時計。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在世界網球迷心目中,溫布頓錦標賽始終佔據著特殊地位。它的魅力遠不止於悠長歷史、濃厚氛圍及深遠傳統,更在於它曾見證網壇傑出球手在無數史詩般對決中締造的傳奇時刻。賽事主辦方溫布頓的全英草地網球和槌球俱樂部(All England Lawn Tennis & Croquet Club)注重賽事的經典傳承,同時亦恪守其銳意創新的堅定承諾。

勞力士代言人暨2018年溫布頓女單冠軍安赫利奎柯貝Angelique Kerber於2021年溫布頓錦標賽冠軍賽中以正手拍擊球。Rolex Jon Buckle提供

1978 年,勞力士與溫布頓錦標賽這個年度第三項大滿貫(Grand Slam®)賽事結緣,開啟了與網球運動成果豐碩的伙伴關係,自此,勞力士秉持推動網壇締造卓越表現的理念,不斷求進之餘,亦致力傳承此運動傳統。如今,勞力士已與網球四大滿貫賽事均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矢志支持網壇精英球員與傳奇人物,同時與網球運動管理機構建立了緊密聯繫。

本屆溫布頓的創新之一在於,自本屆賽事起,取消首週日休賽的傳統,即持續比賽 14 天。此外,位於教堂路(Church Road)的中央球場(Centre Court)於今年迎來百年紀念。1922 年,隨著網球運動越來越受歡迎,溫布頓舉辦場地從位於沃普爾路(Worple Road)的原址遷至如今的中央球場。由喬治五世(King George V)揭幕的中央球場當時可容納 9,989 名觀眾就座觀賽及 3,600 名觀眾站立觀賽。如今, 中央球場經過翻新,設有 15,000 個坐席,並安裝了可伸縮屋頂,確保比賽在惡劣天氣條件下亦可正常進行。

勞力士代言人暨八屆溫布頓男子單打冠軍得主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反手拍利落回球Rolex Jon Buckle。官方提供

勞力士代言人羅傑 · 費德勒(Roger Federer)堪為溫布頓錦標賽的代名詞。這位創紀錄的八屆溫布頓男子單打冠軍得主,於 2003 年在溫布頓的綠茵場上首次問鼎大滿貫賽事,自此便以強勁實力開啟屬於他的時代。2017 年,這位時年 35 歲的瑞士傳奇球員依然憑藉高超球技贏得第八座溫布頓獎盃,彰顯了其非凡長盛的職業運動生涯以及對網球運動的不懈追求。

在溫布頓這項草地大滿貫賽事中表現出色的球員,還有同為勞力士代言人的比 約 · 柏格(Björn Borg),他曾於 1976 至 1980 年獲得溫布頓五連冠;以及美國球

手克里斯.艾芙特(Chris Evert),她在職業生涯中曾三度捧得維納斯「玫瑰露水盤」(Venus Rosewater Dish)。

勞力士代言人出戰

加比涅.穆古如莎(Garbiñe Muguruza)於 2017 年首奪溫布頓女子單打冠軍。那一年,在長達兩週的賽程中,她僅失一盤。今年,她將再戰溫布頓中央球場,尋求再創佳績。另一位勞力士代言人安赫利奎.柯貝(Angelique Kerber)曾於 2018 年贏得溫布頓女單冠軍,那亦是其第三座大滿貫賽事冠軍。這位左手持拍的女將去年止步溫布頓四強,今年,她將全力爭取更佳戰績。

勞力士代言人伊加斯威雅蒂Iga Świątek於2021年溫布頓錦標賽The Championships Wimbledon冠軍賽中帥氣發球。Rolex Antoine Couvercelle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與前賽事冠軍一同參與角逐的還有多位勞力士代言人。在上半個賽季中,他們均展現出上佳競技狀態。現今世界女單排名第一的選手伊加.斯威雅蒂(Iga Świątek)2022  年表現出眾,上半年已將六個冠軍頭銜收入囊中。在六月初結束的羅蘭 · 加洛斯法國網球公開賽(Roland-Garros)上,她戰勝了另一位勞力士代言人科妮 · 高夫(Cori Gauff),摘得她的第二頂大滿貫賽事桂冠。如今,她將乘勝追擊,劍指溫布頓,意在贏取她的第三座大滿貫賽事冠軍。在今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科妮·  高夫在打進決賽之前一盤未失。如今,她將於溫布頓的草場上找回理想狀態。三年前年僅 15 歲的高芙成為溫布頓預選賽最年輕的選手,如今,她將於溫布頓的草場上找回理想狀態。

19 歲的西班牙球手卡洛斯.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今年亦光芒盡現,上半年他已摘得四個冠軍頭銜,包括在邁阿密與馬德里分別捧得的兩座 ATP 1000 大師賽(ATP Masters 1000)冠軍獎盃。今年第二次參加溫布頓,艾卡拉茲將充分發揮強有力的落地球,施展其招牌細膩抽球,突破溫布頓佳績。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活動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