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我做我想做的!」 澳洲「壞小子」帶紅帽穿紅鞋挑戰溫網百年傳統

基里奧斯賽後故意換戴紅帽和紅鞋。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原本以為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乖乖的打完溫網16強,但沒想到他一打完比賽就換上紅色步鞋和紅色帽子,但他宣布打破全英俱樂部嚴格的百年著裝全白規定並宣布「我做我想做的事」後,又面臨溫布頓官方的警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位澳洲球星以五盤戰勝布蘭登中島 (Brandon Nakashima) 獲得了8強的席位,他穿著一雙紅色的耐克Air Jordan運動鞋走上球場,然後在賽後又重新穿上並以紅色帽子接受賽後採訪。

按溫網服裝規定,球員從走上球場的那一刻起就應該穿上「幾乎全白」的衣服,據了解,本次比賽已經被罰款14,000美元的基里奧斯現在又將收到有關著裝要求的口頭提醒。

當被問及為什麼他要穿著「鮮紅色的運動鞋」走在球場上並戴著紅色帽子接受採訪時,基里奧斯回答說:「因為我做我想做的事」,然後否認他認為自己凌駕於規則之上。「我只是喜歡穿我的喬丹鞋,」他補充道:「沒關係。明天我會穿一些 Triple Whites。」

 

基里奧斯隨後宣稱他喜歡圍繞著他的爭議。「更多的關注我,」他說:「那是什麼話?任何宣傳都是好的宣傳,對吧?」

基里奧斯在第三輪戰勝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的比賽中,尤其是周日來自同胞卡許(Pat Cash)的批評。

這位1987年溫網冠軍告訴《BBC》,這場比賽是「絕對的混亂」,並指責基里奧斯拖累了這項運動。卡許說:「就遊戲技巧、作弊、操縱、虐待、對裁判和線審的攻擊性行為而言,他把網球帶到了我能看到的最低水平。必須為此做點什麼。這只是一個絕對的馬戲團。現在已經達到了絕對極限。」

基里奧斯被要求回應他的批評者。「我不在乎,」他說:「我只是微笑。太有趣了。好笑。我幾乎只要醒來閱讀東西,我只是笑。我永遠不會忘記事情。不管是三四年前。我的肩膀上有一塊巨大的籌碼。我現在再次坐在這裡參加溫布頓的8強賽,我只知道有很多人非常沮喪。你們都不認識我——人們只是喜歡發表意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