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第二盤抽筋謝淑薇急救援 李羽芸三盤力克第6種子近3年首闖16強台將

在養傷的台灣一姐謝淑薇(左)特別到場協助台灣小將李羽芸。蔡怡甄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18歲台灣小將李羽芸,今再接再勵於溫網青少女單32強迎戰大會第6種子.世界排名第664的澳洲備受矚目的16歲小將普雷絲頓(Taylah Preston),李羽芸雖然在第二盤腳抽筋,幸好在一姐謝淑薇的緊急救援下,最終以2比1力克普雷絲頓晉16強,再度寫下台灣小將近3年來的新紀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受到疫情影響,近幾年台灣小將在大滿貫青少年賽事成績低迷,前一次打大滿貫青少年單打16強,已經得回溯到2019年法網葛蘭喬安娜在青少女單打第三輪負於中國鄭欽文,等待了超過三年時間,今年才由李羽芸接續下去。

李羽芸打下超過3年台灣小將在四大滿貫賽青少年的最佳戰績。蔡怡甄提供

李羽芸一路從溫網青少女單打會外打起連勝3場,今青少女單打32強對上大會第6種子普雷絲頓。後者在今年元月第一場WTA墨爾本站中於會外首輪就以2比1打敗世界第121的前法網亞軍的義大利35歲老將艾拉妮(Sara Errani);而且今年澳網以外卡首度打會外賽,結果首輪還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86的日本球員奈良久留美,會外第二輪才負於世界第210的南韓蔣蘇晶。

普雷絲頓非常受到矚目。蔡怡甄提供

李羽芸今與普雷絲頓之戰,首盤李羽芸先在第7局先被破發,一度以3比5面臨盤末發球局;但李羽芸硬是在第10局回破以5比5平手;雙方打到6比6搶七時,李羽芸一度以2比5落後,但不料她打出一波5比0攻勢,反而以7比5先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李羽芸一度先在第3局率先破發,可惜打到5比3領先時大腿抽筋,坐在場邊觀看一整場的謝淑薇立刻跑到廚房幫忙拿鹽巴拿冰塊,忙前忙後來協助李羽芸治療,但第二盤在6比6搶七時以3比7被追平。

李羽芸忍住大腿抽筋奮戰三盤獲勝晉16強。蔡怡甄提供

關鍵第三盤雙方先在第2、3局互破,但李羽芸在第4局二度破發,取得4比1領先,此後,李羽芸堅守發球局,成功保住第7、9局後,最終以6比3辛苦的拿下勝利晉16強,賽後,李羽芸母親蔡怡甄也非常感激謝淑薇的幫忙,李媽說:「淑薇送飲料,送鹽巴,又送中央球場的門票,然後全程觀賽到小羽比賽結束,十分讓人感動,淑薇真的是有情有義的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