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今年女單最大黑馬2個女兒媽媽製造 前法網冠軍不爽稱對手「走運」

瑪莉亞(Tatjana Maria)是兩個女兒的娛。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溫網女單今爆出另一個大冷門,世界第103的德國34歲有兩個女兒的媽媽球星瑪莉亞(Tatjana Maria),意外逃掉2個賽末點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17、前法網冠軍歐絲塔本珂(Jelena Ostapenko)晉8強,但落敗的歐絲塔本珂賽後超不爽的直罵對手只是「走運」。

瑪麗亞在第二盤中一度以1比4落後,並且在第10局一度面臨2個賽末點,最後在第三盤一開始還以0比2落後,但最終卻以5比7逆轉拿下勝利。這位34 歲的德國球員在本週之前從未進入過大滿貫賽的第二週,但在她第二次休完產假回來後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她就在這個水平上取得了職業生涯最好的成績。

 

瑪麗亞也成為在公開賽時代首次亮相溫網8強年齡最大的女性,也是34歲後達到這一階段的第七位女性,但瑪麗亞在賽後說:「我現在進入了溫布頓的8強賽,這對我來說真的很神奇。這也意味著您必須始終堅持下去。不管你多大,不管你有多少孩子,你只需要繼續前進,相信自己。」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位德國人此前曾在第 46 位獲得她的最佳排名,並以母親身份在 2018年馬洛卡贏得了她的第一個WTA巡迴賽冠軍。她的第一個女兒夏洛特Charlotte出生於2013年12月,第二個女兒塞西莉亞Cecilia出生於2021年4月。瑪麗亞於去年7月底才重新回到職業網壇,並於今年4月在波哥大舉起了她的第二個 WTA 獎杯。

2017年法網冠軍歐絲塔本珂落敗後相當不爽。法新社

但很特別的是,這場比賽賽後統計,幾乎都是歐絲塔本柯較佳,特別是她的致勝分高達52分,但非受迫性失誤馴同樣高達57分;但對手只有23個致勝分和15個非受迫性失誤,基本上歐絲塔本柯幾乎都是自殺球而落敗。

也難怪歐絲塔本柯落敗後不爽的說:「我認為這是我的比賽,我必須贏得比賽,而她在某些時候非常幸運,所以她可以回來。我覺得今天應該是我贏得這場比賽的球員。」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當然,我真的很失望,因為如果我輸給了一位出色的球員,他剛剛在一場精彩的比賽中擊敗了我……但我只是輸掉了比賽。」歐絲塔本珂透露,「我只是犯了錯誤。她只是收集了我所有的錯誤,非受迫性錯誤,這就是她今天獲勝的原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