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費德勒來了! 坦承退休前至少會再打一次溫網

費德勒在溫網露臉參加中央球場百年紀念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為了慶祝溫網中央球場的一百周年紀念,溫網8座冠軍的「草地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也突然到場亮相,費爸也坦承在退休前至少會再打一次溫網!

做為溫網史上的唯一八冠王,費德勒今在在中央球場百年紀念會的冠軍遊行中以最後一位壓軸出場,也獲得了最熱烈的掌聲。

 

「我希望我能回來——至少再來一次,」費德勒說,他最近一次在2019年進入了決賽,但費爸下個月將滿41歲。費德勒在過去一年中一直飽受膝傷困擾,並承認他對是否前往倫敦參加這項頒獎典禮有兩種想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喬帥熱情歡迎引德勒回至溫網。摘自溫網推特

「我不知道我是否應該去旅行,但我很高興現在站在這裡,」他說:「今天以不同類型的角色來到這裡感覺很尷尬。當然,我很想念這裡——我很想在這裡[打球]。這個球場給了我最大的勝利,我最大的損失。」

「我可能沒想到我需要這麼長時間才能回來。我的膝蓋一直很不舒服——但我在家裡很開心。」

一票溫網前冠軍全部回娘家。摘自溫網推特

費德勒將他在2001年對桑普拉斯(Pete Sampras)的突破性勝利以及他在2003年的第一個溫網冠軍列為兩個特別的職業生涯的亮點。

其他被介紹的前冠軍包括瑪格麗特考特Margaret Court,她是擁有24個大滿貫冠軍頭銜的紀錄保持者,她對同性婚姻和同性戀的看法促使墨爾本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瑪格麗特考特球場更名。

球員受到了熱烈的歡迎來到中央球場,在費德勒之後,納達爾(Rafael Nadal)、克里斯·埃弗特(Chris Evert)、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拉沃爾(Rod Laver)、博格(Bjorn Bjorg)、大威廉絲(Bjorn Bjorg)、比利金(Billie Jean King)和穆雷(Andy Murray)的歡呼聲特別響亮。

缺席的前冠軍包括俄羅斯前冠軍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她目前正處於懷孕期。溫網的禁賽只與目前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有關,目前尚不清楚大會是否有向莎拉波娃發出了邀請。

重新看到費爸,讓納達爾也非常開心。摘自溫網推特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傳奇的九屆女子冠軍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曾參加過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但在感染新冠病毒後錯過了頒獎典禮。其他值得注意的缺席者包括七次冠軍葛拉芙(Steffi Graf)和山普拉斯。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