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台中康士峰創爭先賽6連霸不敗戰績 蕭美玉復活競輪摘金

男菁爭先賽康世峰(右)力保連六年全勝戰績。自由車協會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111年全國自由場地錦標賽今於臺中市清水鰲峰山自由車場進行最後一天賽程,爭先賽男子菁英組地主康士峰力保無敵戰績完成6連霸;而生完小孩又復出的蕭美玉今在女菁組全能賽中力克三連霸的王慈均後重新摘下金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康士峰爭先賽自106年度以來保持5連霸全勝不敗的無敵紀錄,康士峰前一天已經先在菁英男子組爭先賽,以 10秒106打破去年自己所保持的10秒416的大會紀錄,今與學長蕭世鑫的對決中再度勝出,完成驚人的6連敗戰績。

康士峰(中)奪男菁爭先賽六連霸。自由車協會提供

今日捉對廝殺的各組第二輪賽事均順利連勝,大多以直落二取得成績,僅有男菁組的銅牌戰,楊勝凱拼到第三論才確認銅牌入袋。各組名次如下:

男菁組:1.康世峰 2.蕭世鑫 3.楊勝凱

女菁組:1.王慈均 2.蕭美玉 3.陳靖云

男青組:1.黃敬倫 2.宋承憲 3.李韋辰

女青組:1.李雅熏 2.林芷妍 3.翁易帆

男菁競輪康世峰摘金。自由車協會提供

不僅如此,康士峰下午接著在競輪賽中仍然展現出速度一哥的實力,在競輪賽再度力克蕭世鑫取得第一,雄崇勛則取得第三。女青組方面李雅熏則毫無懸念地拿下第一;而在女子菁英組部份,在爭先賽中居次的蕭美玉,最終利用外道以高速超越拿下第一,王慈均第二,陳靖云第三。

女菁競輪蕭美玉左一奪冠。自由車協會提供

最後最引人注目的是全能賽,全能賽包含集體出發、節奏搶分、落後淘汰、領先計分這四個分項,在女菁組方面,黃亭茵以絕對優勢拿下前三個分項的第一,其他選手只能爭搶二、三名為目標,最後黃亭茵拿下第一,臺中市運動局的兩位選手劉文萱、賴佳琪在最後領先計分這一項戰術運用成功,分獲二、三名。

女菁全能冠軍黃亭茵(右)。自由車協會提供

男菁組方面,臺中市大甲高中隊的張誌盛與許仕儒在第一項就全力合作,分獲一、二名,甚至力克現在效力於一級職業車隊的大學長馮俊凱,但巴林勝利美利達隊的馮俊凱仍然是實力出眾,再接下來兩個項目均取的第一,回到爭冠行列,最後一個領先計分賽,馮俊凱發揮實力拉開差距,衛冕全能賽冠軍。張誌盛與陳玄曄則分獲二、三名。

男菁全能馮俊凱(右)摘金。自由車協會提供

男青組方面,眾小將實力接近,讓戰況更為激烈,桃園市聯隊的王立宇在第一個項目單飛成功拿下第一,但新竹市隊的兩位小將張祐誠於陳家豪在隨後兩個項目均名列前茅,使得最後一項的戰況膠著,一開賽之後排名第四的黃少甫發動進攻,雖然取得第一個搶分,但相當耗費體力,反觀兩位新竹小將,張祐誠在前段以犀利的搶分為主,同時牽制住桃園市聯隊的王立宇,而新竹市對的陳家豪則作為雙保險的伏兵,陳家豪在賽程後段開始發力,最後陳家豪以些微領先拿下第一,而張祐誠與王立宇則分獲二、三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