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兩度關門失利搶十險勝 詹皓晴職業生涯第三度晉女雙8強

擷詹皓晴台日組合晉溫網女雙8強。摘自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職網球星詹皓晴與日本青山修子組合,今再接再勵於溫網女雙16強對上美國組合芮絲克(Alison Riske-Amritraj)/ 范杜薇( CoCo Vandeweghe),詹皓晴組合二度關門不成,打到第5個賽末點經過2小時又34分鐘的三盤大戰後,詹皓晴組合才以2比1獲勝晉8強,這也是詹皓晴職業生涯第三度闖進溫網女雙8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日組合今天的對手芮絲克/范杜薇雖然世界雙打排名都在百名外,但其中的范杜薇還曾在2018年美網搭檔澳洲前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奪冠,世界雙打一度高居第14,但本周世界雙打排名已掉到第177。

首盤雙方在第3、4局互破,但詹皓晴組合隨即在第5局二度破發,此後,雙方互保發球局,第10局詹皓晴組合關門成功,以6比4先拿下首盤。

但第二盤第2、3局雙方再度互破;第7局詹皓晴組合二度破發,讓兩人一度以4比3領先,但沒想到接下來連續在第8、10局二度被破,被連下3局,最終以4比6被扳回一盤。

關鍵第三盤進入破大戰,詹皓晴組合一上來第1、3局連續破發連下3局,只不過第4、5局又互破,到第5比2時,青山修子第8局準備關門,沒想到在40比0時不僅浪費了3個賽末點,經過三次丟士和3個破發點後竟遭到破發;一度又被連追2局,沒想到第10局換成由詹皓晴關門還是被破發,雙方又變成5比5平手的局面;第11局對方發球又經過三次丟士和1個破發點,可惜又沒拿下;雙方進入6比6搶七,詹皓晴組合沒再輕易放鬆下一舉連下7分,最後在第5個賽末點,終於由詹皓晴在網前截擊絕殺,最終才以10比3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