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職網「漂亮寶貝」陳宜轉戰政壇 3年瘦9公斤為服務選民終不悔

以前被封為台灣網球「漂亮寶貝」的陳宜轉戰基隆市議員,但身手依舊。詹健全攝

【詹健全/基隆報導】過去陳迪、陳宜是台灣相當著名的職業網球兄妹檔,如今陳迪全心投入基隆網球紮根,妹妹陳宜更是轉戰基隆市議員,雖然3年急瘦了9公斤,但看到基隆的體壇逐漸步入正軌和服務選民使命必達的執著,讓她決心想繼續在年底參選下屆基隆市議員選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迪、陳宜兄妹辦比賽,不少好友都來力挺。詹健全攝

38歲陳迪過去有台灣網壇「模範生」的封號,世界排名最高到第184,目前在台維斯盃台灣代表隊中曾代表台灣15年、參加24次台維斯盃,超越前輩許晃榮,是台灣網球史上最多球員,有兩項紀錄,堪是台灣網壇職人,始終如一!;35歲陳宜曾經在台灣被封為「漂亮寶貝」,世界雙打排名最高到世界第116,兄妹個性都一樣,只要國家徵召絕對接受參賽。

陳宜年底準備三度參選路糧隆市議員。陳宜提供

陳宜在3年多前代表民進黨投入基隆市議員選舉並成功獲選,做為政治新鮮人3年多來每天早出晚歸,陳宜昨透露自己的體重從職網選手時到現在瘦了有9公斤,她說:「幸好以前是運動選手,底子好不怕操。」今也在「運動i台灣 雞籠盃網球聯誼賽」下場共襄盛舉,但她不好意思說:「已經好久都沒有摸球拍了,不好意思沒打好。」

陳宜勤跑基層體重直直掉。詹健全攝

陳宜施政重心著重於婦幼、弱勢和體育,當然她也特別關注於基隆運動人才的培養和紮根,特別是從去年就接下基隆市網球委員會主委,她說:「三級銜接是我最大的突破,過去許多基隆小朋友在國中時期就不得不轉到台北求學,但我希望能夠把好人才留在基隆,目前整個基隆的國小就有40所學校有網球社團,單單我的選區有7間學校其中就已經有3所學校有網球社團,下學期還將增加信義國小,而且網球三級銜接都已經建立好,再加上訓練基地也即將在年底發包,這樣球員有室內球場,就不用像過去我跟我哥一樣,只要一下雨就只能打水球。」

陳宜去年還代表基隆參加全運。詹健全攝

而且陳宜也有個夢想,「把基隆的制度建立起來後,希望能把基隆網球打造出一位頂尖的選手,而且這位基隆球員的表現絕對要更優於我跟我哥哥才行。」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