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難得和姊姊沈嘉玟同場先發 沈筱琳走出自我否定珍惜當下

「沈家姊妹檔」沈嘉玟(左)、沈筱琳(右)同場出賽。(記者顏如玉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顏如玉/美國亞特蘭大報導】

中華女壘在加拿大盃拿下第四名佳績後,緊接著赴美國亞特蘭大移地訓練,備戰接下來在伯明罕舉辦的世界運動會,當地時間2日與澳洲進行一日兩戰,陣中的「沈家姊妹檔」沈嘉玟、沈筱琳難得同場先發,把姊姊視為偶像的沈筱琳表示,真的很珍惜這樣的機會,也很感謝教練團願意給她舞台發揮。

 

身為家中最小的妹妹,沈筱琳看著大姐沈嘉玟從小練習棒球,接著打壘球,自己也想要跟著做,她透露小時候其實姊姊都不讓她練,後來再一次爆哭中講出心裡話,「姊姊那時就跟我說,你要打就要打到最好。」

 

相差5歲的姊妹倆,雖然從國中、高中都是同一個學校,卻始終無緣同隊,期間沈嘉玟還曾旅日打女棒,讓沈筱琳一度失去目標,不過兩人最終還是都如願出現在亞運培訓名單中,當時沈筱琳就難掩興奮,「能跟她一起進入國家隊,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

沈筱琳。(記者顏如玉攝)

 

兩人都是首度入選國家隊,還同樣都是外野手,沈筱琳坦言一開始其實很緊張、很不適應,但又不想跟姊姊講,「因為我把她當成競爭對象,但同時也是崇拜對象,很想要超越她,不過她如果表現不好,我也會很難過,不會因此覺得機會來了,尤其是出國前她一度很低潮,擔心自己選不進去名單中。」

 

講到這裡,沈筱琳激動地說,「可是我覺得我姊姊很強,她一定會在名單中。」她笑說,兩人同隊這兩年,她還是最聽姊姊的話,雖然自己表現不好被姊姊講,還是會生氣,但其實內心都會聽進去,也會努力去做到。

 

姐妹倆同隊了兩年,近日一同來到加拿大、美國參賽,卻一直沒能同場先發,沈筱琳多是以代跑為主,「這是我第一次入選國家隊,其實我已經很感謝教練團,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因為我一直對自己很否定,但韓(幸霖)老師都會跟我們說,我們沒有不好,總是鼓勵我們。」

 

沈筱琳以腳程見長,她坦言其實先前在青女隊時,自己曾經出現過致命失誤,「我通常都會以跑壘為主,但我那時候卻在比賽最重要的關鍵點死掉,當時可能就有一些閒言閒語,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其實不適合出國比賽,一度很想放棄,直到後來慢慢找回感覺,尤其是U22培訓很得心應手,雖然現在還是會擔心重蹈覆徹,但我覺得我都走到這個地步,老師們也願意信任我,我就該對自己更有自信,不要再犯同樣錯誤。」

沈筱琳以腳程見長。(記者顏如玉攝)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