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灰狼5人+5選秀籤換來戈貝爾 與唐斯組史上最貴的4億雙塔

灰狼用5名球員+5選秀籤換來爵士的戈貝爾。(法新社資料照)

據著名NBA記者沃神(Adrian Wojnarowski)報導,灰狼與爵士完成交易,3届最佳防守球員戈貝爾(Rudy Gobert)被交易到灰狼,和唐斯(Karl-Anthony Towns)組成雙塔。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灰狼送出比斯利(Malik Beasley)、貝弗利(Patrick Beverley)、范德比爾特(Jarred Vanderbilt)、凱斯勒(Walker Kessler)、波爾馬羅(Leandro Bolmaro),加上2023首輪籤、2025首輪籤、2027首輪籤、2029前五順位保護的首輪籤以及2026年的首輪互換權,從爵士得到戈貝爾。

2021-22賽季,戈貝爾場均15.6分14.7籃板2.1阻攻,投籃命中率71.3%,聯盟第一。生涯至今,6次入選最佳防守第一隊,3次當選最佳防守球員,3次入選全明星。 

為已滿30歲的戈貝爾送出4個首輪籤加1個首輪簽互換權,灰狼的報價令全聯盟都感覺到瘋狂。上賽季灰狼展現出不同以往的攻防戰力,時隔4年重新殺入季後賽,內線薄弱成為致命傷,唐斯攻防兩端承受太多壓力,也導致他嚴重的狀態起伏,首輪2-4遭灰熊淘汰。這筆交易後,灰狼保留上賽季最核心的主力球員,但內線戰力將大躍進,尤其是防守端。

唐斯昨天4年2.24億美元超級頂薪續約,戈貝爾2020年與爵士簽下5年2.05億美元的頂薪,兩人合約金額超過4億,史上最貴的內線雙塔組合就此誕生。

灰狼成為NBA唯一擁有兩位2億合約球星的球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