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2局再添5個愛司 美國巨人伊斯納轟破愛司的世界紀錄

美國208公分巨人伊斯納打破愛司球的世界紀錄。摘自ATP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24、美國37歲擁有208公分身高的巨人伊斯納(John Isner)今在溫網第三輪與義大利斯尼爾(Jannik Sinner)之戰,打了第2個發球局就拿到5個愛司,順利打破了由克羅埃西亞球員卡洛維奇(Ivo Karlovic)保持的愛司世界紀錄到13,729個愛司,正式成為職網史上第一愛司王頭銜!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實際上真的很酷。這是我真正引以為豪的事情,」伊斯納在周五的比賽前說道,期待著打破紀錄。「我將成為歷史上的領先者。我會繼續比賽,繼續增加我的總數......我不知道[記錄]是否會被打破。但我覺得可以在那裡待很長時間。」

伊斯納還在28場比賽中以629個愛司領先2022年的愛司榜中領先。這位37 歲的球員連續 7 個賽季在 ATP 巡迴賽中獲得了愛司的第一名,並7次超過 1000 個愛司,其中包括 2015 年的職業生涯最高的 1260 個。

不簡在他蓬勃發展的發球局背後,伊斯納贏得了他92%的發球局,其中包括 79%的一發得分。他還挽救了71% 的破發點。憑藉出色的實力打造出令人生畏的比賽,伊斯納贏得了16個巡迴賽冠軍,並在2018年ATP排名中達到了職業生涯最高的世界第8。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