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都是費德勒惹的禍? 今年溫網較2019年票房下降11%

溫網今年前幾天票房還比2019年下滑11%。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溫網已經入第5天,但官方與2019年相比,開幕前三天的票房下降了11%,這是上一次在沒有冠狀病毒限制容量的情況下舉辦,但絕大多數球迷普遍都認為,今年溫網缺少了「草地之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才是真正票房下滑的關鍵。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比賽的前三天,約有114,573名球迷湧入溫網,週一為36,603人,週二為39,450人,週三為38,520人,週四為38,620 人。

主辦的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 (AELTC) 透露,中央球場每天都被預訂客滿,但一般地面通行證並沒有售罄。

官員們補充說,任何退還的中央球場門票都會在網站上轉售並「立即」賣出。幾乎所有在周五排隊購買當日門票的人都提到了20座大滿貫冠軍費德勒和他吸引的數百名國際球迷的缺席影響巨大。

這位 40 歲的瑞士球員已經八次贏得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冠軍,但由於膝蓋手術正在恢復,他今年沒有參加比賽。

粉絲們還表示,生活成本危機和冠狀病毒都是可能會讓觀眾望而卻步的原因之一。61歲的工程師 Martin Jeffs與65歲的Clive Cummings 在周五排隊購買門票時透露,這是在他來到溫布頓的30年裡頭,最安靜的一年,當被問及他認為這背後的原因時,他說:「可能是費德勒。」

「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看他——美國、德國、南非。」Martin Jeffs說:「過去人群主要是外國遊客,這使得它的氣氛很好,但今年這種感覺相當清淡。」

來自伍斯特的退休工程師卡明斯先生補充說,他們是周四抵達的,希望能買到週六的門票——但排隊的人太少了,他們本來可以在周五入場的。

來自萊斯特郡阿什比的學生 Birchnall 說:「上次我們來這裡時,我們看到了費德勒的忠實球迷帶著他們的國旗,而今年我們還沒有看到這種情況,也許今年沒有真正的國際粉絲在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