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我要改進、保持謙虛」 納達爾四盤大戰回穩獲勝晉32強

納達爾連兩場四盤獲勝晉級。摘自ATP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已經連續打下澳網、法網的「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在溫網男單64強中與世界第106、利陶宛的貝蘭基斯(Ricardas Berankis)奮戰3小時02分鐘的四盤大戰後,納達爾以3比1獲勝晉級32強,但前球王不改風範說:「我還要改進、保持謙虛!」

「每一天都是挑戰。所有對手都很困難,你正在與世界上最好的球員比賽,特別是我在最近三年內草地賽打的不多。」再一次又經過四盤大戰後獲勝,納達爾說:「我需要改進。第四盤要好得多——發球效果更好,而且我的正手拍打得更有侵略性。一開始我犯了太多錯誤。我必須持續工作,保持謙虛,即使事情進展不順利。」

 

納達爾職業生涯第二度對上貝蘭基斯,第一盤互保前9局,納達爾把握住第10局成功破發後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雖然在第3局先被破發,但納達爾在第6局回破,並且又在一次於第10局的盤末發球局中再度破發,再以6比4拿下第二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納達爾再度以四盤獲勝。摘自ATP推特

但第三盤納達爾在第1局的發球局又先被破發,唯一不同的是,接下來雙方都連9局保發,讓納達爾以4比6被追回一盤;幸好納達爾在第四盤重新專注,在第2局率先破發後,接下來雙方都持續互保後,讓納達爾成功以6比3拿下勝利挺進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