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爆冷不敵美西非種子組合 詹詠然7年來溫網首度女雙一輪止步

詹詠然七年來首度在溫網女雙首輪止步。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妹妹詹皓晴前一天晉級後,台灣職業網將詹詠然搭檔澳洲老將絲托索(Samantha Stosur)組合今在溫網女雙首輪登場對上玻爾索瓦(Aliona Bolsova,西班牙)/妮爾(Ingrid Neel,美國),雖然面對的是雙號打經驗不多的對手,但詹詠然組合意外以0比2吞敗,這也是詹詠然繼2015年溫網再度於一輪止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絲托索組合名列溫網女雙第12種子,這也是詹詠然職業生涯第十四度參加溫網女雙賽事,先前最佳曾經在2017、2021年兩度打進女雙8強。

但雙打經驗豐富的詹詠然/絲托索組合,今在首盤卻踢到鐵板,第5局絲托索的發球局遭破發;接著第8局浪費掉1個破發點,所幸在第10局,詹詠然組合終於首度完成即時的破發,讓雙方再度形成5比5平手後,形成6比6平手搶七;可惜在搶七局時,詹詠然組合在2比2時被對方打出一波4比1攻勢, 掉一個盤末點後,最終還是以4比7先輸掉首盤。

在沒拿下首盤後,第二盤第1局兩次丟士,詹詠然組合還是沒能率先破發下,反倒在第2、4局都被對手破發,一開始就處於0比5不利的局面;第6局詹詠然發球局保住唯一1局後,可惜還是破不了對手的發球局後,最終以1比6吞敗首輪出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