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直落二打垮中國超級新秀組合 詹皓晴連七屆挺進溫網女雙32強

詹皓晴與青山修子組合晉32強。劉雪貞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詹皓晴與青山修子的台日組合,今在溫網女雙首輪迎戰人高馬大的中國組新秀王曦雨/鄭欽文組合,詹皓晴組合耗時1小時26分鐘後以7比5、6比3獲勝,詹皓晴也打下在溫網女雙連七屆晉32強戰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伊斯特本草地賽敗給復出的小威(Serena Williams)/賈巴爾(Ons Jabeur)後,詹皓晴組合就來到溫網備戰,這也是詹皓晴第十度挑戰溫網女雙,先前戰績以2017年晉女雙決賽最終獲亞軍最佳。

但詹皓晴組合首輪對手也很受矚目,中國組合王曦雨/鄭欽文分別只有21和19歲,而且鄭欽文還剛在法網打進16強,差一點掀翻現任球后絲薇泰克(Iga Swiatek)的連勝紀錄,但兩人都是初次參加大滿貫的女雙賽事。

第一盤雙方形成一場互保大戰,前11局雙方都沒有佔到便宜,但第12局,詹皓晴組合連拿4分後破發成功後,以7比5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5局,詹皓晴組合先在第6局破發,雖然第7局就被回破,但詹詠然組合立刻在第8局二度破發,第9局詹皓晴的賽末發球局,神奇的在0比40下竟然逃過3個破發點連續拿下5分後保發成功,最終才以6比3拿下勝利晉級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