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前世界第4走出自殺陰影 重新復工轉播溫網獲球迷大讚

多基奇先前曾是世界第4球員(左)如今成《第九頻道》的網球主播。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澳洲前世界第4女將多基奇(Jelena Dokic),日前驚爆差一點自殺訊息後,獲得成千上萬訊息的安撫,今再度復出為澳洲《第九頻道》轉播溫網,讓許多球迷大讚她對抗憂鬱症的勇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39歲的多基奇原本是前南斯拉夫球員,四大滿貫賽都曾至少打進第4輪,最佳是在2000年打進溫網4強,共摘下6個WTA冠軍,在2002年8月世界排名最高到世界第4,2005年轉籍成澳洲並且在2014年澳網後宣布退休,在 2017 年的自傳《牢不可破》中指責父親的身心虐待,但她在退休後曾一度擔任教練,但最後成為《第九頻道》的網球主播。

這位前澳洲網球明星出身的主播,最近在社群媒體上傾吐了她的心聲,說今年早些時候幾乎自殺了;這位39歲的球星的毀滅性承認引發了大量的球迷支援,這位前世界排名第4的球迷感謝球迷在社群媒體上回應了她難以置信的資訊。

「我只是想做一個簡短的視頻,對你們所有人說聲謝謝,感謝你們在我上一次Instagram文章之後令人難以置信的善意支援和愛,」她在本月早些時候的影音消息中說:「收到超過2萬條消息,電子郵件,評論和電話是難以置信的,我將永遠感激不盡。你們幫了我這麼多忙。沒有足夠的詞語來形容我是多麼感激和感激,所以謝謝你們!」

 

 

為了鞏固多基奇毋庸置疑的勇氣 - 在與世界分享了如此痛苦的個人身份之後 - 這位39歲的球員本周回到了《第九頻道》的螢幕上,為該網站的溫布頓廣播,展現了她的才能和對網球的熱情。

觀眾很高興聽到多基奇對全英俱樂部的比賽有見地的分析,社群媒體上充斥著支援主播多基奇的訊息。

雖然多基奇在她毀滅性的個人揭露之後得到的支援水準不知所措,但這位39歲的年輕人很快就向他們保證,她正在康復的道路上。

「自從我上一篇文章以來,有很多人擔心,但我只想讓你們都知道我做得很好,我比四月份好得多,我得到了我需要的所有説明,我在康復的路上一次一天地前進。」

「我每天都在向前邁進一小步,我會比以往更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第九頻道的網球主播說,她希望她的貼文能夠説明其他正在苦苦掙扎的人。「我覺得這次這樣做也很重要,因為有很多人在心理健康方面正在苦苦掙扎,我們需要對此進行更多的對話,我們需要消除圍繞在他們心理健康的對話的汙名化。」她說。

「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談論它,談論我的經歷和我的掙扎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它可以説明那些在他們自己的掙扎中的人,並希望讓他們知道你並不孤單。」她說:「有希望,隧道盡頭有一盞燈。請不要放棄,請繼續相信,請繼續戰鬥,請知道隧道盡頭有一盞燈。」

 

在6月13日的最初貼文中,多基奇說她希望尋求專業來「挽救她的生命」。她說:「過去的六個月很艱難,」她和一張自己流淚的照片一起寫道:「我到處都在不斷哭泣。從工作時躲在浴室裡,擦去我的眼淚,好讓沒人看到,到家裡四面牆內不可阻擋的哭泣,都是無法忍受的。持續的悲傷和痛苦的感覺並沒有消失,我的生活已經破碎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4月28日。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我只想讓痛苦和苦難停止。」幸好多基奇最後成功走出陰霾救了自己的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