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太強了!從硬地、紅土到草地36不敗 球后絲薇泰克創21世紀最長連勝紀錄

絲薇泰克超越大小威拿下21世紀最長連勝。摘自美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溫網出賽前,不少人懷疑現任球后絲薇泰克(Iga Swiatek)在完全沒熱身下,在草地球場的能奈如何?結果絲薇泰格不僅首盤再度送出「貝果」,而且耗時75分鐘後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252的克羅埃西亞女將費特(Jana Fett),打下連36場全勝紀錄,正式超越大威(Venus Williams)紀錄後成為21世紀最長的連勝紀錄。

由於在柏林公開賽受傷退賽,今年絲薇泰克以完全沒有任何的熱身賽前進溫網,她雖然已經連續贏了35 場的比賽——但沒有一場是在草地上上場的。這在溫網賽前引出了一個問題:她過去四個月一塵不染的表現——硬地賽場上的 19場勝利,紅土場上的16場勝利——會轉化到草地球場嗎?

 

「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絲薇泰克賽前說:「老實說,我仍然覺得我需要弄清楚草地球場的特性。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然後逐場比賽,我意識到也許我可以做得越來越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絲薇泰克在去年溫網16強時以7比5、1比6和1比6輸給突尼西亞女將賈巴爾(Ons Jabeur);今年她在羅蘭加洛斯贏得第二個冠軍後休息了整整一周,並且已經在草地上練習了近兩週。這位 2018年青少年冠軍試圖淡化她的機會,但卻是國際賠率的冠軍大熱門。

「我不需要向每個人展示我需要在每場比賽中都表現出色,因為網球比賽,我們有起有落,」她說:「所以我試著不帶期待地打球,看看這場比賽給我帶來了什麼。」

絲薇泰克首輪送蛋晉級。摘自溫網推特

但話雖然如此,絲薇泰克在今首輪的比賽首盤就一樣火力全開,第一盤在第2、4和6局連續破發,輕鬆只花33分鐘以6比0打下首盤;但第二盤絲薇泰克出現不穩,在第1、3局少見接連被破發,但她也在第2、6.8局三度破發扳回逆勢後,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級6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