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鴻文回一軍卻遇到疫情延賽 羅力百勝再等等:隔離時真的很孤獨

 

陳鴻文回一軍卻遇到疫情延賽。資料照片【劉峻誠/新北報導】富邦悍將原訂今(28日)要派出陳鴻文先發對上味全龍,並在明日派出羅力對上統一獅,兩位先發投手都是剛解除隔離、調整後歸隊,沒想到今富邦新增5名球員快篩陽性,讓團隊快篩陽性人數來到15人,富邦28日至7月2日比賽都延期,2人今天來到球場,也談及自己的狀況,還有在隔離時的狀況。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陳鴻文相隔27天回到一軍先發出賽,但受到疫情影響,富邦比賽被迫延賽,他說:「這種事情遇到也沒辦法,大家身體健康比較重要。」談到自己的狀況,陳鴻文表示,現在已經恢復差不多了,「解隔後,怕體能有差,所以先從體能開始做起,也先在二軍投過,上上禮拜天有在二軍投了5局,之後也持續調整。」

談到確診時的心情與狀況,陳鴻文表示,自己前3天非常痛苦,「全身無力、頭痛又頭暈,是最不舒服的時候。」不過3天後陳鴻文受不了,還是開始做訓練,但頭還是很暈,他說:「直到解除隔離第8天之後,我才完全恢復。」

羅力則是6月初才登錄一軍,並在一軍出賽2場、奪下2勝,生涯累積99勝,沒想到6月17日挑戰生涯百勝的當天快篩顯示2條線,他說:「當下真的很失望,因為我已經準備好了,但除了好好防疫,也沒有其他辦法。」

羅力。資料照片

拿下99勝之後,遇到自己確診,接下來好不容易要在明天出賽,結果球隊累積15人確診,讓他的百勝之旅一延再延,不過羅力說:「不會覺得很失望,雖然漫長,但我很期待,因為我每次上場,就是希望為球隊勝利,這是每場比賽的目標,所以很期待下次上場就能完成這個里程碑。」

談到確診時的狀況,羅力表示,只有身體比較痠痛、疲倦感很重,沒有其他嚴重的症狀,「隔離的過程很長、很孤獨,在房間能做的事很有限,所以我必須掌握時間,讓自己比較規律一點。」羅力表示,自己很喜歡往外跑,所以隔離時覺得很無趣,但自己也沒辦法。

「前2天我讓自己完全休息」羅力談到隔離時的調整方式,休息2天之後,就把床墊堆起來,在房間內丟球,並維持身體的狀態、投球感覺,現在也維持不錯的強度,隨時可以上場投球,因此即使自己將面臨近1個月沒比賽的狀況,他也不擔心,「我有自己的調整方式,持續訓練,維持好強度為目標去做調整。」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