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自行車生態系三大新品齊發 Edge 1040全新進化首款搭載太陽能充電自行車錶

Garmin自行車生態系三大新品齊發以奧運選手馮俊凱都推崇的騎乘科學獨步全球。官方提供

近年綠能低碳觀念崛起、健康意識抬頭,騎乘自行車人口持續增加,根據全球指標性GPS及智慧穿戴領導品牌Garmin台灣用戶數據,觀察近年騎乘自行車人口及活動頻率穩定成長,2019年至2021年間,使用專業自行車錶從事公路車騎乘的運動次數成長47.36%,受疫情影響從事室內自行車訓練也大幅攀升了66%。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奧運選手馮俊凱表示日常訓練我會使用Edge 1040太陽能GPS自行車錶幫助我得到最詳細完整的騎乘紀錄做為訓練結束後的參考分析。官方提供

對此,Garmin亞洲區行銷與業務副總經理林孟垣表示:「大眾對自行車訓練的需求增加,為讓騎士更盡興、安全且有效率的完成每次騎乘訓練,Garmin以不斷突破的創新科技,持續完善我們的自行車生態系(Garmin Cycling Ecosystem),提供戶外騎行、安全守護、表現追蹤及室內訓練的完整服務與體驗,其中包含了Edge GPS自行車錶、Rally踏板式功率計、Varia智慧雷達車燈、Tacx室內訓練台,透過Garmin獨步全球的騎乘科學,以Firstbeat Analytics演算法精準分析,提供業界最詳細完整的騎乘指標數據,協助用戶以科學化數據了解自己的生理狀態與訓練成果,進而有效率的達成目標。」

Garmin Cycling自行車生態系為提供騎士更完整的服務及體驗,全新升級推出三大新品,包含業界首款搭載Power Glass太陽能充電鏡面及Multi-Band GNSS多頻定位系統的「Edge 1040太陽能GPS自行車錶」,提供業界最強電力續航,在開啟Multi-Band GNSS多頻定位模式下,電力續航可達45小時,省電模式下可達100小時。

鐵人三項國手張團畯表示Varia RCT715智慧雷達尾燈行車記錄器有後方車流警示和自動偵測事故功能讓我能安心專注地訓練維持強度。官方提供

Edge 1040 GPS自行車錶結合導航、路線規劃、表現分析、騎乘偵測及智慧連結,內建進階訓練功能,全新騎乘能力分析與功率配瓦功能,讓騎士清楚掌握個人騎乘能力,並能持續創造個人佳績,同時藉由Real-Time Stamina即時體力量表調整配速及體能;簡單且方便設定的全新操作介面,可快速瀏覽騎乘數據,亦能透過手機直接調整顯示數據,開箱即可快速使用。

為提升騎乘安全性,Garmin亦推出創新技術,將尾燈、雷達、內建鏡頭三者結合為一的「Varia RCT715智慧雷達尾燈行車記錄器」,多段式尾燈,提供不分晝夜的高能見度;後視雷達,可偵測車後最遠 140公尺來車,與Edge GPS自行車錶等智慧裝置配對整合,即可發出來車警示;內建鏡頭,可清晰捕捉並記錄後方影像,並於偵測到事故時自動儲存影片。

Garmin推出業界創新Varia RCT715智慧雷達尾燈行車記錄器提供後方車流警示自動偵測事故功能與多段式尾燈。官方提供

本次也發表專為越野車手設計的「Rally XC200踏板式功率計」,完整記錄訓練總功率、迴轉速與踩踏平衡情況;簡單易拆換的軸心設計,可輕鬆轉移成Rally RS/RK等卡踏系統,不論是公路車或是登山車,任何季節環境都能輕鬆騎乘不間斷。Garmin Edge 1040及Edge 1040太陽能系列建議售價為NT$21,990元及NT$22,990,Varia RCT715建議售價為NT$11,990元,Rally XC200建議售價為NT$37,990元,6月23日起正式在台販售,精準記錄騎乘數據,應援騎士征服夢想路線,享受騎乘樂趣。

Garmin推出業界首款搭載太陽能充電與多頻定位Edge 1040太陽能GPS自行車錶 提供業界最詳細完整的騎乘指標數據。官方提供

所有自行車愛好者都渴望持續提升個人體能狀態與技巧,征戰各大賽事並有傲人成績的自由車奧運選手馮俊凱表示:「選手需要規律的進行訓練,Garmin提供業界最完整自行車生態系,從戶外自行車訓練到室內Tacx訓練台一應俱全,可以不受天氣影響持續訓練。日常戶外訓練我會使用Edge 1040太陽能GPS自行車錶規劃路線、導航,配合Garmin精準的騎乘科學,我能得到最詳細完整的騎乘紀錄,像是訓練狀態、最大攝氧量、訓練負荷、FTP閾值功率、體能狀況指數與騎乘動態等數據,做為訓練結束後的參考分析。

GarminRally XC200踏板式功率計可完整記錄訓練總功率迴轉速與踩踏平衡情況簡單易拆軸心設計能自由切換卡踏系統。官方提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其中,讓我最有感的是Climb pro在爬坡段顯示變得更為精準,只需要事前輸入GPX在車錶裡,騎乘過程中,點選爬升圖就會有2個選項可以按,讓我知道接下來會有爬坡、平路還是下坡,再按一下就能看到該路段會有什麼爬坡或路線,這些功能在比賽時可幫助我更清楚路線、配速、體能分析,並有心理準備面對接下來的挑戰,有策略且精準地來做騎乘規劃。」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科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