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協盃》企甲2連霸台鋼首役1比3吞敗 30日對東方龍獅不容再敗

台鋼(右)吞下首役敗戰。摘自AFC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台灣擁有甲級企業聯賽2連霸的台鋼,今在泰國武里南舉行的2022年亞洲足協盃(2022 AFC Cup)的J組首役,對上前一場以1比3輸給香港東方龍獅的香港理文,台鋼雖在下半場靠12碼扳回1球,但控球率全面不如對手下,最終以1比3落敗,30日將再戰香港東方龍獅爭取最後出線的機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亞足協盃J組原本有4隊,但澳門鄒北記體育會放棄參賽,剩下台鋼面對香港雙雄東方龍獅和香港理文3隊,分組積分第一才能取得晉級。

理文翁煦濤(右1)射進第一球。摘自AFC推特

台鋼今首戰面對1負的香港理文,在控球率和射門都遜於對手下,上半場前15分鐘幾乎都被理文掌握大多數的進攻機會,第17分鐘理文的基華尼頓射中門柱,第23分鐘理文的中村祐人起腳被台鋼門將段昍撲下。

台鋼一直到第33分鐘才靠著角球,由馬可在門前頭槌惜偏出;接著第39分鐘台鋼馬可突入禁區左側形成單刀機會,但射門偏出右側立柱,錯過台鋼在上半場最好的得分機會,雙方在上半場都沒有進球以0比0平手。

下半場,台鋼體力下滑,第55分鐘理文再度強攻,由基華尼頓在右路傳中,翁煦濤在無人防守下射門進球,讓理文取得1比0領先;隨後第67分鐘台鋼安以恩、馬可接連2次頭槌攻門,可惜都被理文門將擋住。

台鋼與理文賽後統計。摘自AFC推特

第69分鐘,理文的杜查祖利亞靠著速度,帶球直攻禁區射門進球,理文2比0 領先;第72分鐘,台鋼終於獲得12碼罰球機會,由馬可操刀射進追回1球;但又過了6分鐘後,台鋼防守發生要命失誤,讓理文在前場取得二打一機會,讓張憙延輕鬆在門前推射進球,終場台鋼以1比3吞下敗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