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盃》賽事受疫情影響延賽 6年級小將珍惜最後出賽機會

桃園自強國小藍衣和宜蘭縣凱旋國小1比1平手。  大會提供

2022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儘管受到疫情影響,有許多隊伍不得已退賽,不過總隊伍數仍有258隊參加,今天(27日)進行學校組6年級賽事,許多小朋友都已經是畢業前最後一次參賽,非常珍惜和隊友們相處的最後機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天上午進行新北市榮富國小出戰新北市板橋國小的賽事,儘管最終榮富以0比3不敵板橋,不過陣中有8個6年級的小朋友完成了自己最後一次的少年盃賽事,榮富總教練陳家禾表示,「近期由於受到疫情影響,班上有確診、隔離導致停課的,加上我們校隊都來自不同班級,也會擔心感染風險,就沒辦法訓練。」

榮富9號古承勳紅衣。大會提供

「加上比賽延期太久了,不管是在畢業前還是畢業後才比都太久了,有些同學如果要直接銜接國中校隊的,才比較有意願要踢。」陳家禾提到,「我們這批6年級有9個,不過因為有確診,今天只有來8個,加上先前線上上課,大家也都有變胖啊,沒辦法密集訓練,對於比賽成績也不能太要求,就是希望他們享受比賽,健康比完最重要。」

其中榮富9號的古承勳和5號守門員巫威廷被教練戲稱很適合練舉重,但志在足球的兩人,今年畢業之後將會就讀新泰國中繼續踢球,古承勳感性的說,「原本很緊張今年少年盃不能踢了,很開心又可以踢,而且是在國體大的球場很新鮮,這是最後一次跟隊友相處了,很珍惜這最後一次。」

榮富5號守門員巫威廷。大會提供

兩人笑說,「因為線上課的關係,就會想要偷懶沒有好好運動,真的有變胖。」但是身手還是非常靈活。巫威廷說這是自己第三次參加少年盃,「我也是很珍惜這最後一次比賽,本想說當守門員本想說比較輕鬆的,但是像是今天遇到比較強的隊伍,還是要有很多跑動。」問起上國中的目標,兩人都笑說要減肥,還有希望可以再長高。

而下午賽事由新北市廣福國小出賽台中市惠文國小,廣福國小儘管一度追至一分差距,但最終還是以2比9落敗。教練黃琦瑞表示,「這次比賽延期太久了,因為我們本來已經調整好出賽狀態,結果因為疫情停辦,原本想說要不要棄賽,但家長們還是希望小朋友能參加,還是報名。」

新北市廣福國小藍衣出賽台中市惠文國小。大會提供

「結果又再延至6月底才打,遇到國小打疫苗,還有一些家庭有升學、旅遊等其他規劃,導致訓練就比較沒辦法正常。」黃琦瑞說,「這次幾乎都是6年級的學生,就希望可以順順比完賽。」而這批6年級選手中,教練看好的是10號司職中場的黃聖桓。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靦腆的黃聖桓說起這次是自己最後一次的少年盃,「原本想說不能參加了,覺得很可惜,但又聽到可以比賽之後,就覺得很高興,因為這是畢業前的最後幾場比賽了,雖然抽到的分組比較強不好打,雖然會緊張,但希望我可以跟平常一樣表現,可以進球,好好踢完比賽不要放棄。」

廣福10號黃聖桓。大會提供

六年級組賽事為期4天,並在29日揭曉獎落誰家,四年級和五年級分別在7月1日與2號陸續登場,女子組將於7月4日展開,各組會在7月6日誕生冠軍得主。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