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不希望去年落淚退出成為最後回憶 小威談她溫網復出的最大動機

小威暌違一年再度於溫網復出。摘自溫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暌違一年時間重返單打賽事,40歲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透露,她重返溫網背後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不希望去年淚流滿面的傷退成為她最後的溫網記憶。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七屆冠軍小威廉絲將在周一開始的溫網賽事中的單打復出。大約一年前,這位 40歲的美國人在第一輪比賽中滑倒時拉傷了腿筋。

「老實說,這是一個很大的動力,」小威透露將在周二首輪對上法國的球員哈苿莉譚 (Harmony Tan)。

當被問及她對溫布頓的期望時,世界排名已經下滑到第1204的小威說::「我有很高的目標,但我也不知道。我們拭目以待。」

本週早些時候,小威先在伊斯特本重返WTA 巡迴賽,與突尼斯的賈比爾(Ons Jabeur)一起參加雙打比賽。

自從去年溫網在與白俄羅斯的薩索諾薇琪(Aliaksandra Sasnovich) 比賽中滑倒後,她向中央球場揮手告別後,從此就再也沒有打過單打比賽。

「自從比賽結束以來,我一直在想這件事,」她說:「所以這是一個巨大的動力。你永遠不希望任何比賽以這樣的方式結束。這真的很不幸。但這絕對是我一直以來最關心的事情。」

與澳洲球員瑪格麗特考特(Margaret Court)創紀錄的24座大滿貫單打冠軍相較,小威只差一個大滿貫冠軍。

暌違一整年的小威準備在溫網復出。摘自溫網推特

直到幾週前,當她宣布打算參加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時,許多人都在想,這位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之一是否會悄悄地退休。

在伊斯特本復出後,小威表示,如果說她不懷疑自己是否會再次打頂級網球,那將是「不誠實的」。

「我沒有退休。我只需要身體和精神上的康復,」她週六在全英俱樂部說:「老實說,我沒有計劃。我只是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回來。我不知道我會怎麼回來。很明顯,溫布頓是一個很棒的地方,而且它也成功了。」

小威是本週在中央球場上場練習的球員之一,此前全英俱樂部改變了百年傳統,首度允許讓球員到中央球員練習。

她說周五與她的團隊的練習是一個從去年的經歷中繼續前進的機會。「把它從我的系統中解脫出來對我來說是件好事,因為我在中央球場的最後一刻可能不是我最好的時刻。」她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