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女子400欄51秒41! 美國東奧金牌名將再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麥克勞林(Sydney McLaughlin)打泵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奪下雙金的美國22歲跨欄女將麥克勞林(Sydney McLaughlin)當地時間周六在美國戶外田徑錦標賽的 400公尺跨欄比賽中以51秒41打破了她自己在去年東京奧運創下的世界紀錄。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宣佈時間時,麥克勞林露出燦爛的笑容,然後豎起大拇指。她以51秒41衝過終點線,打破了她去年在東京奧運會上創下的51秒46 的世界紀錄並獲得金牌。

她說,當她跨過最後一道障礙時,她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我只是想完成比賽。你知道一切皆有可能,」她說:「我真的很感激所有的一切。」

美國錦標賽每項賽事的前三名將代表美國參加下個月在尤金海沃德球場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這是奧運會以外田徑的最大賽事並且是首度在美國本土舉行。

 

菲利克絲(Allyson Felix)是田徑史上獲得最多榮譽的女性,她在400公尺比賽中僅獲得第6名,這是她參加的最後一次全國賽。

菲利克絲在4月份宣布這將是她的最後一個賽季,她正在享受她輝煌職業生涯的最後幾天——其中包括11面奧運獎牌。她計劃於8月在她的家鄉洛杉磯舉行最後一場正式比賽。儘管她400公尺沒能取得參加世錦賽資格,但預計還是可以成為世錦賽的混合接力隊員。

短跑選手沙卡里·理查森(Sha'Carri Richardson)在周日以22秒69、第2名的成績進入了200 公尺決賽;肯塔基州的艾比·施泰納(Abby Steiner)在 NCAA 田徑錦標賽上創造了200公尺的大學紀錄,他在預賽中的最佳成績為 22秒14。

理查森以不斷變化的頭髮顏色和長指甲而聞名,儘管她在去東京奧運選拔賽中獲勝後成為了大熱門,但理查森在賽後檢測出大麻呈陽性後,遭禁賽後而無緣參加東京的美國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