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美國45面牌宰制今年世錦賽 連居次澳洲都不到美國一半

美國一姐雷德琪(Katie Ledecky)摘4金。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正在布達佩斯舉行的游泳世錦賽,游泳賽程今凌晨全部結束,美國再添8面獎牌,總計獲得17金12銀16銅共45面獎牌,甚至連居次的澳洲都只有17面獎牌,等於讓美國幾乎完全宰制了今年世錦賽,並超越了美國自己在2017年創下的38面最多獎牌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美國在最後一天賽程中,靠著男子50仰瑞斯(Justin Ress)在重新申訴後重新拿回金牌再加上女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2金,讓美國最終獲得17金。

 

「我們整個星期都把只他人壓垮了,今年美國泳隊幾乎人人有獎。摘自FINA推特」為美國奪下100仰和接力金牌的史密斯(Regan Smith)說:「我們有如此好的能量。這支隊伍真的很特別,跟我以前所在的隊伍完全不一樣。」

游泳世錦賽自1988年結束東德統治以來,換成美國獨霸的時代,而且今年世錦賽由於烏克蘭戰爭,俄羅斯人被禁止入境,同時部份澳洲、加拿大和南非的頂級選手或因疫情關係或是受傷而選擇錯過比賽。

雷德琪(Katie Ledecky)800自五連霸。摘自FINA推特

今年美國選手部份中以一姐雷德琪(Katie Ledecky)表現最出色,在主要對手澳洲名將蒂穆絲(Ariarne Titmus)未參賽下,雷德琪的4個項目包括400、800和1500自及女子800自接力奪下4金,除了在800自完成史無前例的5連霸之外,個人在世錦賽也以22面獎牌創新女子最多獎牌紀錄;但美國一哥德雷塞爾(Caeleb Dressel)在拿下前2金後,就以不明醫療問題而提前退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