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中華隊強壓地主加拿大 闖進4強!韓總讚「可圈可點很滿意」

中華隊擊敗地主加拿大。(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女壘在加拿大盃進入複賽,第二戰於當地時間25日面對地主,靠著杜雅婷、柯夏愛聯手壓制,以及打線敲出10支安打,最終以4比1擊敗加拿大,確定晉級4強,接下來將在26日對上捷克和荷蘭的勝方,若是贏球繼續搶前三名,若是輸球則第四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隊在預賽以2勝3敗排名第四,進入複賽先對上另一組的第三名菲律賓,靠著柯夏愛整場飆出6次三振,最終以5比0完封奪勝,接著第二戰面對加拿大,先發投手杜雅婷有效壓制,前三局都沒讓對手得分,直到四局被敲兩支安打失1分退場,由柯夏愛接手,3.2局就投出4次三振,完美擋下對手攻擊。

 

打線方面,中華隊在三局靠著楊依婷、林鳳珍和李思詩敲安拿下1分先馳得點,四局遭對方追平,不過五局林鳳珍再度展現火燙打擊,敲出三壘安打後,林志霙隨即將她送回來要回領先,六局再陳家宜、沈嘉玟串連安打加上對手失誤拿下2分,最終以4比1拿下勝利。

林志霙敲出超前比分安打。(記者顏如玉攝)

 

總教練韓幸霖透露,這場比賽她沒有特別做暗號,因為在這裡的訓練賽還是以打擊為主,讓選手們自由去發揮,「畢竟我們世運會跟她們同組,還會再相遇,所以我不太做變化跟暗號。」

 

整場比賽中華隊也不負眾望,敲出10支安打展現火燙打擊,韓幸霖提到,包括林志霙、林鳳珍關鍵時刻都有打出來,表現非常好,不過少數棒次可能因為比較少上場,像是柯佳慧、江慧娟,在面對國外投手還要再做調整,希望能逐漸回穩、找回強棒身手。

 

 

投手方面當然也表現不俗,韓幸霖說,杜雅婷一上場就壓制對手,讓她們難以發揮,也讓中華隊有好的開始,後來接手的柯夏愛也確實守住領先,「我們真的很久沒有贏加拿大了,今天整體表現可圈可點,我很滿意!」

中華隊比賽時,有許多華僑都會來加油助威。(記者顏如玉攝)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