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菊池雄星6月挨9轟慘爆 美媒凍未條領頂級年薪表現走鐘要他去牛棚

菊池雄星6月挨9轟慘爆。法新社

【鍾裕能/綜合報導】以3年3600萬美元(約10.7億台幣)加盟藍鳥的日籍左投菊池雄星,今在對釀酒人之戰又只投2局就挨2轟、失5分,吞下本季第4敗,不但6月先發全未投滿5局,且自5月16日以來,已1個半月未贏球,讓轉播單位的球評也「凍未條」,要教練團考慮將他調離先發,轉戰牛棚蹲。

菊池今只投2局,被敲6支安打,其中第1局就投了多達40球,第2局還被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敲出2分全壘打;3局再被布羅索(Mike Brosseau)開轟後退場。

 

這已是他連3場單場挨2轟,且在6月的5場出賽中,被敲的第9支全壘打,除了6月9日只投0.2局退場未遭炸裂外,其餘4場全被全壘打,6月4日更慘,單場遭3次砲擊,單月防禦率高達9.39。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菊池平均年薪1200萬美元,領的是王牌投手的薪水,「一發病」卻相當嚴重。今天在比賽過程中,轉播單位的球評就提到,「目前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暫時將他調往中繼,畢竟先發投手需要能投較長的局數。」不過,菊池即使調往中繼,雖說他可飆出160公里左右的火球,但他的控球不佳,能否擔任克制左打的中繼左投,也有疑問。

另外,球評也提到,「菊池投球時,常會間隔30秒或40秒才出手,如果你隔那麼久,你就會失去投球的感覺。為什麼不像柏利(Mark Buehrle,前白襪隊左投)那樣好的節奏投球?柏利把配球權給捕手,根本沒有在搖頭的,這讓他可以連續順暢的出手,又不會失去投球的感覺。為什麼不試一試?」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