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榜眼Chet Holmgren是否為水貨? 三位專家皆看好第三年有機會成為怪物!

三位專家皆看好榜眼Chet Holmgren第三年有機會成為怪物!法新社

李亦伸: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比起狀元Paolo Banchero和探花Jabari Smith,我更喜歡今年榜眼Chet Holmgren。

選秀好壞、對錯,一半以上是運氣和賭注,同屆相比,才有意義。

Chet Holmgren確實太瘦,但他有腦袋,有球技和持球能力,還有不錯投籃手感,更重要的是防守、協防一流,攻防意識和對團隊理解都很到位。

我看好Chet Holmgren不只是潛力股,菜鳥第一年他會有15分、8籃板表現,第二年18分、8籃板,第三年有機會成為20分、10籃板長人

三個理由:

1、看身材、運動能力、對抗性、天賦,Paolo Banchero和Jabari Smith更迷人,更有彈性爆發力,也符合現代小球和速度打法風格。

但我更喜歡Chet Holmgren,主因在於身高、防守、對團隊影響力和作用。Holmgren的極瘦身材和力量,並不會影響他在NBA表現和輸出能量。

他還扛得住,未來也會更有力和更具對抗性。

2、Chet Holmgren有身高、有防守、有投籃、有控球能力、有腦袋、有團隊整體感,這是超級新人和球隊棟樑人才。

3、Chet Holmgren唯一讓人擔心的就是身材極瘦,對抗性和力量不足以在NBA扛內線。但U19國際賽,NCAA錦標賽,Chet Holmgren都能適應也在進步,他的力量和經驗只要再提升20-30%,就足以在NBA產生更大競爭力,我一點都不擔心他的體重和力量。

朱彥碩:

雷霆隊用榜眼籤選中了Gonzaga大學的中鋒Chet Holmgren,這個又瘦又高的白人球員身高7呎,體重卻不到200磅。雖然在選秀前他的身價一直很高,但進入NBA之後仍會有相當的疑慮:這麼瘦,會很容易受傷吧!因為是否會容易在職業賽場上受傷,使得Holmgren被認為是今年首輪當中,最大的地雷股。

Holmgren有沒有實力?當然有。他能投三分球,能像後衛一樣運球過人,同時臂展也很出色,有很好的封蓋能力,速度也不錯。但現在他的樣子不會是最終的樣子,一個20歲的球員已經展現了非常出色的運動能力,但也很難要求他現在就有職業球員的體魄。當年我們看Kevin Durant的時候也很類似,也會有同樣的擔心。或許,雷霆隊把他視為另外一個可能是KD的人,會小心的保護他。有過這樣的培養經驗,相信對於Holmgren會很有幫助。

我沒有那麼看衰他,只要不受傷,我相當看好他會是今年最好的新秀。但前提是,別出什麼意外,特別是在他職業生涯的前三年,所以他不會很快就發光發熱。他需要花點時間使他更強壯,體重至少要增加到220磅以上,當他的速度與力量可以更好的結合時,會看到這個球員厲害的地方。

HBK:

這屆2022梯我個人最關注與期待的就是奧克拉荷瑪雷霆的榜眼Chet Holmgren!

在我眼裡,Chet應該是今年選秀中上限最高的球員!身高有7呎,臂展7呎6吋,且因為他從小就是從後衛打起,所以他保有許多後場球員才會有的技術與觀念,這點其實跟Anthony Davis有點相似。

且Chet有著出色的投射能力,去年在Gonzaga的三分命中率有39%,完全具備現今籃壇很看重的Stretch 5功能,即便不做為進攻核心,他也能替球隊創造良好空間,做為高塔砲在外圍埋伏牽制。

在持球上Chet也有自行推進發起進攻的能力,運球基本功和協調性都不差,再來他當然也能在低位進行強攻猛打!利用自己身高與長臂優勢來展現高效率,去年73.7%的兩分投籃命中率就說明他是一流的終結者。

除此之外,我甚至認為Chet在導傳能力上有許多挖掘成長空間,能做為高低位的組織塔,有這樣發展的潛力,去參考Pau Gasol來學習!

重要的是Chet在防守端更具有影響力,能做為可靠的護框者捍衛禁區,在協防、補防賞火鍋的嗅覺很好(NCAA第一名)!他也無懼對抗,且7呎身高的他也能偶而做些壓低重心的動作去做抄截,不論單防或是做為團隊防守的核心樞紐,Chet都深具潛力。

所以說Chet在攻防兩端真的非常多才多藝,具有很多基礎面能多方位成長,唯一讓人擔憂的就是對抗性不足,體重過輕且肩寬太窄,7呎身高才不到200磅,這比Kobe的體重還要輕,就能知道他有多瘦弱,這樣的體格在NBA高強度肌肉碰撞下應該會相當吃不消,更因此有受傷的可能性。

但現在NBA訓練非常科學有方向性,只要有心Chet一定能在幾年內將自己肌肉量大幅提升,像字母哥就是非常好的例子。

且雷霆真的很善於養成新人,去年Josh Giddey就是案例,完全把他的特質給發揮出來,因此也能樂觀看待Chet Holmgren會在這邊找到方向逐步成長蛻變,將自己的天賦慢慢綻放出來。

Chet很適合這支年輕球隊!因為外圍已有SGA這樣的頂尖雙能衛,還有Giddey這麼會傳球,總帶著大腦在打球的側翼,剛好就缺乏一個能在禁區高效吃餅、外圍埋伏的終結者做為聯繫,至於防守價值必然就更無須多費唇舌。

正如前面提到的,Holmgren的上限很高!攻擊端充滿武器庫,防守的優勢也巨大,就看他未來幾年體態上能不能進化起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而Chet也知道自己的弱勢面在哪,他已經發下豪語要努力鍛鍊身材,因此只要他不陷入傷病問題,絕對是能夠賦予高度期待的年輕人!是雷霆巨大的潛力股,天賦與技術都有,要水的可能性就只有傷病。

假使預測他三年後的數據,我自己會猜大概落在:場均18分9籃板3助攻2阻攻的數據左右。

「 球關注 」全台最多球迷 Line 社群,歡迎來喇賽,還有特斯拉等你開回家➡️ https://bit.ly/39AInF3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