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Jabari Smith跌破眼鏡成為探花 裘爺欣賞湖人重情重義簽下小鯊魚!

Jabari Smith跌破眼鏡成為探花。法新社

李亦伸: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2022NBA選秀感言:

1、213公分Chet Holmgren沒有成為狀元,我很意外,魔術選208公分得分型前鋒Paolo Banchero。選秀沒有對錯,未來很多變數,全憑運氣和機運,更重要的是球隊文化和教練執教能力。

我認為魔術選秀腦袋短路,他們應該要挑選可以做為球隊核心,缺點最少,未來上限更高的Chet Holmgren,不是看起來很成熟即戰力Banchero。

2、選秀論輸贏,都還太早,尼克選完馬上送走兩個樂透區新秀,為今年夏天自由市場布局重建。選秀專家大多認為尼克很快就會後悔失去兩個潛力股新秀。

我看法完全不同,尼克如果還要再靠新人未來3-4年成長,那重建之路就沒完沒了,尼克已經浪費至少兩個三年,陣中一堆新秀過去4-5年也沒有打出什麼名堂。但尼克還能在自由球員市場有所斬穫,我也不看好,這年頭只有二線球星會去紐約拿大合約,真正一線球星往紐約跑的意願都不會太高。

3、我喜歡湖人選秀和操作。

湖人二輪選一個後衛,並用雙向合約簽Scottie Pippen兒子,再給Shaq O'Neal兒子小歐尼爾一分夏季聯盟合約,有情有義。湖人未來幾年肯定不會花心思在新人身上,更不會培養今年的新人,但湖人還是做了人情。

朱彥碩:

看了今天的選秀,感想很多,我簡單地說說。

其一,搖擺人的天下。純中鋒跟純控球幾無市場,反而是6呎5吋到6呎8吋的一堆。另外超過6呎10吋的,你必須有遠程投射能力,否則價值少一半。

其二,今年是不是選秀最差的一年,我不知道,但我認為是地雷很多,比如狀元、榜眼其實都算是地雷。現在的NBA選秀很難出現Tim Duncan那種救世主了,另一方面,許多選秀權的交易也反應今年NBA各隊對於選秀球員的質量並不樂觀。

其三,你會發現有些球隊在選秀會很忙碌,有些球隊好像不關他事一樣。選秀權有時候變成一種平衡球隊薪資財務的一種方式;而爭冠心強的球隊反而更重視自由球員市場。

其四,今年選秀亞洲球員全部掛光光,包括中國去的郭昊文、曾凡博、余嘉豪等,顯示NBA其實已經不需要透過選擇亞洲球員來賺取票房,同時也意味著NBA在亞洲的經營已經日漸成熟。

其五,現在的選秀與我以前看到的球員來源已經大不相同。G聯盟的點燃隊有三個入選,其中兩個首輪;澳洲NBL的球隊也很有斬獲。要注意的是,他們是高中畢業後,領錢打職籃一年然後進入NBA的。以後對於除了NCAA管道與歐洲聯賽外,G聯盟與澳洲NBL的球員也需要注意,而且去年就已經是如此了。

其他還在整理,先說到這。

HBK:

今年選秀可能會讓賭徒跳腳,因為長期被視為狀元的Jabari Smith最後掉到第三順位,與Paolo Banchero著實互換位置,搞得不少魔術迷與火箭迷都不知所措。

或許這說明一件事情,今年選秀沒有所謂獨樹一格,孤獨站在高嶺的球員,不像Zion Williamson、Ben Simmons、Andrew Wiggins都彷彿天之驕子,握有狀元籤的球隊僅能不選?

還本屆我是有比較想關注的六位球員,分別如下。

魔術最終顯然是帶著『賭徒』的心態去選了Paolo Banchero,畢竟Banchero與Smith是完全不同類型的球員,風格南轅北轍,而這結果擺明了魔術希望得到一名前鋒型的Playmaker。

Banchero有敏銳的傳球嗅覺,他也具備自行創造進攻的能力,但這類球員在養成上勢必是最難的,很看球隊如何栽培與自身的本事高低,和面對挫折的信念與態度。

然而Banchero在Duke充分展現了他沉著冷靜與具備領袖般的特質,魔術勢必是看中他做為進攻發動機的潛力選擇了他,且套句K教練說的,在Duke體系個人影響力會受限,講求團隊的打法會限制他的潛力綻放。

當然外界能看出這是K教練在幫自己子弟兵拉抬身價,但實際確實也是有跡可循,因此Banchero是有很高的上限可能,但同時下限也可能得更努力才可維持下去。

反觀原本狀元呼聲最高的Jabari Smith他不論在投籃表現與防守端的影響力上都有呈現專精的可能性!不管他有沒有把比較弱勢一環的持球自主進攻練起來?

只要沒傷病沒走歪,Smith應該會是球隊很能倚賴的側翼防守輪轉的齒輪,他能防守多個位置,且在進攻端憑藉其投籃準度也能做為優異的無球威嚇,一名6呎10的高塔射手。

有投籃,能防守多個位置,能做為堅實的3D戰將,這無疑就是Smith的基本盤,下限非常出色,也遠比Banchero更好養成,即使給他無球地位也能發展。

如果我是總管,Jabari Smith的確是最穩的選擇!但就不知道Smith在試訓上是不是不如預期的好,因為不僅僅魔術轉舵不選他外,連得到機會的雷霆也是按造原計畫選Chet Holmgren,並沒有變卦。

要知道Smith是魔術與雷霆都有去試訓,但似乎沒因此加分,最終讓魔術選了並未去試訓過的Banchero,這的確是跌破不少人眼鏡。

雖我認為三人差距並不大,但感覺原本魔術選Smith、雷霆選Holmgren、火箭選Banchero都是幾乎拍板定案的事情,卻在昨天最後一天有翻天覆地的翻轉,而今天也真是這樣結果。

至於Chet Holmgren就是雷霆心儀許久的獨角獸球員!

Holmgren在技術面非常優秀,打球也非常有競爭心,搭配他7呎身高、7呎6吋的壁展,很難不對他在攻防兩端有高度期待!尤其在進攻端他是多才多藝的,不單能做為高塔砲,他還能自行運球發動,就連傳導也難不倒他。

唯一隱憂就在於他的身材太輕薄,肩膀很窄,這樣框架的體魄能在NBA高強度的對抗生存並大放異彩嗎?且不僅進攻端,防守端的特質如何維持大學的競爭水平,這都是不小的挑戰,有待於Holmgren自己去證明。

獨角獸球員是現在聯盟最夯的風格之一,可是要成功卻很不容易,這類球員除了必須保持健康,還得展現強硬,不能被貼上軟的標籤,而Holmgren可以與眾不同嗎?雷霆看來是對他很有信心(跳過Jabari Smith)。

除了這三個會是我自己關注焦點外(尤其Banchero和Smith會被比較),像第五順位的Jaden Ivey也會注意,他的身體條件確實非常好,但想看他能進步多少?在場上應該會有一段陣痛期,不管是智慧或觀念都得敖。

但他那暴力式的箭頭風格與球風相對成熟的Cade Cunningham組成後場雙槍是很難不讓人期待的!且活塞還得到了Jalen Duren,都補了陣容上的缺口與天賦。

再來馬刺的Jeremy Sochan估計也會替黑衫軍帶來話題性,很想看Pop教練會如何調教他,或許他會成為聯盟新版的櫻木花道,將替馬刺在防守端帶來激情,至於進攻方面目前是沒太多奢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 球關注 」全台最多球迷 Line 社群,歡迎來喇賽,還有特斯拉等你開回家➡️ https://bit.ly/39AInF3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