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魔術選班切羅為狀元 火箭用探花籤撿走史密斯

魔術選班切羅(右)為狀元,NBA總裁蕭華(左)向他道賀。(法新社)

NBA選秀大會,魔術用狀元籤選中班切羅(Paolo Banchero);雷霆用榜眼籤選中霍姆格倫(Chet Holmgren);火箭用探花籤選進史密斯(Jabari Smith Jr.)。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時隔18年,魔術再獲狀元籤,這一次也選擇內線球員,班切羅來自杜克大學,身高208公分,體重113公斤,大一賽季出戰39場,場均17.2分7.8籃板3.2助攻1.1抄截,命中率47.8%,三分命中率33.8%,罰球命中率72.9%。

「我想要成為狀元。我現在不知道要說什麽,但我會為魔術付出百分之110的努力。」班切羅相當自信的表示,「我認為成為一名領袖,就是要有球星級別的能力且能够肩負起球隊。我為此而生,我準備好要承擔重任了。」

「班切羅是我們隊的極好補充。」魔術總教練莫斯利(Jamahl Mosley)稱贊班切羅的全面身手,他的攻防兼備,能讓隊友變得更好。

雷霆用榜眼籤選中霍姆格倫,身高213公分,體重88公斤,岡薩加大學,大一賽季場均上場26.9分鐘,得14.1分9.9籃板3.7火鍋1.9助攻,投籃命中率60.7%,三分命中率39%。他是一位獨特的中鋒,身高和機動性足以使他成為一名有影響力的防守球員。

擁有探花籤的火箭是毫無疑問選擇史密斯,大前鋒,身高208公分,體重100公斤,奧本大學,大一賽季場均16.9分7.4籃板2.0助攻1阻攻1.1抄截,投籃命中率42.9%,三分命中率42.0%,獲得大學年度最佳新人和全美第二陣容。史密斯是一位有著極為出色投籃能力的大個子,防守端也非常全面,一直以來都是狀元最大熱門,如今落到第3順位,這也許能够激發他的潜力,也許火箭隊真的在探花籤上面撿到了一個便宜!

史密斯談到被火箭選中,「我很高興來到我想去的地方。火箭抓住選我的機會,我會證明他們做出了正確的决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