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美國水上芭蕾選手賽後竟在池中昏倒 教練緊急跳入池底救了一命

美國選手艾拉薇茲(Anita Alvarez)在比完後竟在池中昏倒,幸好被教練富恩特絲(Andrea Fuentes)跳到池底救了一命。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正在布達佩斯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今在水上芭蕾生一起意外,美國選手艾拉薇茲(Anita Alvarez)在比完後竟在池中昏倒,幸好教練富恩特絲(Andrea Fuentes)緊急救到池底將艾拉薇茲從池底拉上岸,緊急送醫後救了艾拉薇茲一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5歲的艾拉薇茲今在比完個人自由式決賽,突然失去呼吸並且沈到水底,幸好她的教練富恩特絲迅速跳進水,將她拉到水面上,然後被擔架抬走。

美國游泳隊後來發表了富恩特絲的一份聲明,稱艾拉薇茲「現在感覺良好」。

去年,艾拉薇茲在巴塞羅那舉行的奧運會預選賽的例行賽程中暈倒,富恩特絲當時也救了她。

在這起意外事件後,富恩特絲說:「安妮塔沒事——醫生檢查了她所有的生命徵狀,一切正常——心率、氧氣、血糖水平、血壓等。一切都很好。」

美國選手艾拉薇茲(Anita Alvarez)在比完後突入陷入昏迷。法新社

「我們有時會忘記,這種高耐力運動中,例如馬拉松、自行車、越野。我們都看到過一些運動員都必須靠其他人幫助才能到達終點的案例。」富恩特絲說:「我們的運動與其他運動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在游泳池裡,我們突破極限。」

「安妮塔現在感覺很好,醫生也說她沒事。明天她會休息一整天,和醫生一起決定她是否可以游泳自由團體決賽。」富恩特絲說。

西班牙報紙《馬卡報》報導說,四屆奧運會獎牌得主富恩特絲說她跳了進去,「因為救生員沒有這樣做」。她在接受西班牙電台採訪時說:「感覺就像整整已經過了一個小時。我說事情不對,我向救生員大喊要下水,但他們沒有聽懂我說的話,或者他們沒有聽懂。」

「她沒有呼吸。我盡可能快地跳下水,就好像是我在比奧運決賽一樣。」富恩特絲說。

最終艾拉薇茲的常規賽得分為87.6333分,在決賽中排名第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