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拓荒者引進Jerami Grant是好是壞? 裘爺李亦伸表示問題根本不在禁區

拓荒者引進Jerami Grant是好是壞?法新社

李亦伸: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Jerami Grant是出色前鋒,場均近20分,年輕、速度、爆發力、攻防全能,對任何球隊都是即戰力和重要補強。

但拓荒者需要的並不是累積天賦、堆砌才華、組成更完整陣容。拓荒者需要打好防守,需要更高效板凳,需要一個真正能帶隊王牌球星,Damian Lillard只是二號球星,grant+simon只是球隊第4、5號球員角色,這套陣容和防守,拓荒者還是很難在西區翻身。

拓荒者在西區很難有機會重新成為季後賽有競爭力球隊,最好就是幸運搶到一席季後賽資格。

朱彥碩:

拓荒者隊換來了Jerian Grant,代價僅僅是付出一個未來年度的首輪選秀。Grant上一季在活塞隊僅出賽47場,場均19.2分4.1籃板2.4助攻,且這兩季的健康情況很一般,兩季下來僅打了101場。之前就傳聞Grant有可能轉隊,但各個球隊都不願意搭上首輪選秀權,最後是拓荒者僅用一個首輪選秀就換來了。以實力而言,Grant在一個球隊裡可以擔當第三人或第四人還可以,而且他年僅27歲,正值當打之年。

拓荒者上季透過交易CJ McCollum向鵜鶘隊換來一些球員,後衛本身是不愁的。換來Grant也是為了補強小前鋒,但要說實力可以得到多少提升,恐怕還早得很。拓荒者的內線實力嚴重不足,這才是最根本的。如果說這就是拓荒者的補強,我覺得離Damian Lillard的理想還差很遠。

HBK:

Jerami Grant終於找到新家了!從2022賽季開始他就一直被底特律活塞擺在貨架上,並不屬於以Cade Cunningham為核心基石的未來中,所以也讓不少球隊都心儀想得到他。

Grant是一名攻守都兼備的側翼,這正是拓荒者需要的元素,畢竟這支昔日西區強權要重組的原因就是因為這些年團隊防守實在太糟了!他們必須重新提升側翼的競爭力,去替Lillard在防守端有更多分擔解憂。

這交易最關鍵價值在於拓荒者沒有用到本屆第7順位做為籌碼下就能得到Grant這夢寐以求的側翼,這對拓荒者在此夏天操作上真的是好的開始!代表他們還有一個吸引人的籌碼能運用,提升了布局的靈活性。

畢竟光得到Jerami Grant對拓荒者顯然是不夠的,這只是他們夏天第一步而已,接下來如何透過第7順位籤去操作將非常關鍵。像最近暴龍有傳出假使有球隊願意拋售優質禁區或前十順位,OG Anunoby是能成為交易討論的對象。

如果拓荒者真的造他們之前說的,仍然要圍繞Damian Lillard打造一支爭冠團隊的話,那這夏天必須要有積極做為,不太可能花時間培養新人了,因為Lillard也都要32歲了。

目前看下來方向應該是這樣沒錯,捨棄未來選秀權拿到Grant,然後把最有吸引力的7號籤去做其他競標,假如拓荒者此夏天能一舉拿下Grant和Anunoby,那無疑將是成功的夏天。

當然除了交易外,能否留住原核心Jusuf Nurkic、Anfernee Simons?可否低薪簽下Drew Eubanks等等替補一樣相當關鍵!(Joe Ingles年紀與傷病得評估,除非他接受老將底薪)且Eric Bledsoe最後一年合約僅有著400萬的部分保障,如果評估無法成為戰力,又無法交易出去,那認賠殺出裁掉,清出更多薪資空間也是可能的操作,在期限到期前,都是拓荒者得思考的。

假使真被拓荒者得到OG Anunoby,又成功續約Nurkic和Simons,加上今天的Grant,與現有的替補Josh Hart、Nassir Little(應該會執行球隊選項)、Justise Winslow、Keon Johnson,這將給Lillard帶來很大的助力,就看Chauncey Billups的整合能力了,我認為拓荒者是有機會重返西區競爭圈內。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不過Jerami Grant是合約年,拓荒者也得思考能否在明年夏天留住他?但在這個節骨眼中(Lillard的耐心),拓荒者制服組就是得衝敢賭,至少在選秀會開始前,我認為是開出紅盤!

「 球關注 」全台最多球迷 Line 社群,歡迎來喇賽,還有特斯拉等你開回家➡️ https://bit.ly/39AInF3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