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中華隊驚險退澳洲喜迎加拿大盃首勝 明戰南韓要更小心

中華隊擊敗澳洲,拿下加拿大盃首勝。(記者顏如玉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加拿大盃女壘賽於當地時間20日展開,中華隊首戰以0比7不敵TC科羅拉多後,今(21)日面對澳洲,靠著楊依婷在五局敲出清壘安打取得領先,雖然對手一度打出全壘打追分,但在柯夏愛、杜雅婷聯手壓制下,中華隊最終以5比4驚險拿下勝利,繼熱身賽後再度擊敗澳洲。

 

中華隊在加拿大盃第二戰面對澳洲,先前在熱身賽時雙方就打得糾纏,直到最後一刻中華隊才以9比8驚險奪勝,沒想到今日再度相遇,兩軍依舊打得難分難捨,先發投手柯夏愛前三局成功壓制打者沒有分數進帳,直到第四局才因為串連安打被攻下1分。

 

中華隊隨即在五局吹起反攻號角,楊依婷在滿壘時敲出關鍵安打送回3分取得領先,接著陳家宜也敲安,單局拿下4分反超比分,接著七局再靠戰術執行拿下保險分,澳洲在下半局一度敲出陽春砲,所幸後援的杜雅婷成功守住,中華隊再度以1分之差奪勝。

杜雅婷後援守成。(記者顏如玉攝)

 

總教練韓幸霖表示,擔任先發的柯夏愛本身就是很穩定的球員,不過來加拿大後,可能因為時差日夜顛倒,球速還不是很好,「但今天對澳洲就表現非常好,之後還會繼續調整,希望越來越好。」

 

後援的杜雅婷也備受肯定,韓幸霖說,其實前一戰對上TC科羅拉多時,對於對方背景還不太熟悉,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美國NCAA大學明星隊,今天還擊敗美國國家隊,「而雅婷在昨天那一戰後援,只有一顆慢球被敲全壘打,其他都有守好,可以感覺得出狀況非常不錯,今天也就派她守成。」

 

下一戰中華隊將要對上南韓,雖然對手剛組隊不久,但整體走向「日本化」,還找來美國情蒐,韓幸霖說,「她們今天還贏了捷克,可以看得出進步非常多,所以明天對上他們我們也要很小心,想辦法去贏球。」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