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夯出史上最「軟」全壘打 光芒單場4轟痛宰洋基

拉米瑞茲(Harold Ramirez)首局轟出大聯盟史上最軟的全壘打。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坦帕灣光芒今天在主場迎戰紐約洋基,靠著單場4支全壘打,最終以5-4收下勝利,值得一提的是,拉米瑞茲(Harold Ramirez)首局那發左外野方向全壘打,是大聯盟史上最軟的一發全壘打,擊球初速僅有85.4英哩。

光芒今天面對本季美聯賽揚熱門柯提斯(Nestor Cortes),不過首局一出局後就挨了23歲小將柏利迪斯(Isaac Paredes)的陽春砲,隨後拉米瑞茲再背靠背補上一支左外野方向全壘打,儘管洋基隨即靠著拉梅修(DJ LeMahieu)二壘安打扳平戰局,但柏利迪斯分別又在3局下、5局下半開轟,幫助洋基取得5-2領先;到了9局上,光芒雖然挨了岡薩雷茲(Marwin Gonzalez)兩分砲,但最終還是順利守成,以5-4收下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拉米瑞茲1局下半那支全壘打,預期的飛行距離僅有323英尺,擊球初速僅有85.4英哩,自從2015年《Statcast》啟用至今,這是擊球初速最慢的一支全壘打,不僅如此,這支全壘打在全大聯盟30座球場,只會在光芒主場形成全壘打,而若是以這樣的擊球初速,以及33度的擊球仰角去計算,在其他球場幾乎都會落在外野紅土警戒區。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另外,光芒此戰能贏球,繳出單場三響砲表現的柏利迪斯無疑是功臣之一,他在大聯盟生涯前87場比賽敲出7支全壘打,沒想到在今天對上洋基的比賽,前5局就能夯出3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