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Irving與籃網談判陷入僵局,湖人尼克都準備出手? HBK預測快艇教練Ty Lue會是吸引加盟關鍵!

Irving與籃網談判陷入僵局,湖人尼克都準備出手?法新社

李亦伸: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Kyrie Irving一旦無法與籃網達成續約協議,籃網交易KI勢在必行。

從KI角度看,去湖人無疑是最理想爭冠選項。

1、跟老詹重新合體,加上健康Anthony Davis,湖人將成為爭冠最熱門球隊

2、AD未來也不會是湖人王牌+領袖,KI如果更懂籃球更成熟,有機會在1-2後接棒老詹,成為湖人帶隊球星

3、湖人擁有大市場、美好未來,對KI奪冠、生涯、合約、利益都能最大化

4、KI執行2022-23年最後一年合約3690萬美元,再交易到湖人,湖人還是有可能解套,拿下KI。

問題是:湖人有什麼籌碼可以吸引籃網完成交易,最難地方在這裡。

從籃網角度看,交易KI,利益必須最大化才有意義。

1、湖人、快艇、尼克能給籃網的交易等碼都太平庸,大多是一、二線角色球員,沒有球星級主力,很難幫助籃網在失去KI後,繼績提升為爭冠級別球隊。

2、如果沒有球星,那麼尼克或許是可以考慮交易對象,籃網可以拿下Kemba Walker、Evan Fournier、Alex Burke,厚實陣容深度和後場。

朱彥碩:

Kyrie Irving的續約問題,現在籃網隊與Irving都陷入僵局。我們不妨換一個角度好了:如果你是籃網隊,你會想續約Irving嗎?花多少代價續約呢?

從外電透露的訊息來看,籃網隊並不想與Irving續頂薪長約,而是短期兩或三年的,價格當然也相當高,但是還另外增加附加條款的,比如說非傷病原因的出賽場次等等。籃網隊的態度就是過去這兩三季被騙傻了,你Irving高興打就打,不高興打就不打,球隊就算能尊重Irving的想法放你一馬,但尊重不代表認同。籃網隊這一季的大失敗,可以說始作俑者就是Irving開始,如果再開給Irving所希望的頂薪,不就說明了籃網隊冤大頭,標準的人傻錢多。那如果Irving不留籃網,能去那?接盤的不會沒有,但是疑慮是一樣的。他們所需要的是相同的東西:Irving的出賽保證。

通常這種問題球員,能力強、有票房,但言行飽受爭議的,會想要他的球隊,往往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球隊管理層對於這類球員,有自信能管得好的。但有自信跟有沒有這種能力,是兩回事。管好了,如當年的公牛隊找來Dennis Rodman。但炸鍋的更多。二是球隊實在是怎麼整都沒用了,只要票房。三是低估了球員所能帶來的破壞力,而且是對內的。說白了,謹慎一點的球隊,都不會想冒這個險。只有喜歡賭的管理層,會想去冒這個險。

會有哪些球隊想賭一把?大家可以自由去想像。

HBK:

Kyrie Irving與籃網似乎在談判續約上觸礁了!這當然加深他離開這支球隊的可能性。

籃網高層會對於用頂薪續約Irving抱持卻步、疑慮是有其道理的,因為Irving的一意孤行,確實摧毀了2022賽季籃網整個步調,絕對對於籃網今年的失敗得背上不小的責任,對更衣間的氣氛、整體團隊凝聚力帶來很大衝擊。

簡而言之,Irving是帶著不定時炸彈的問題人物,但他也確實是聯盟菁英級別的進攻天才,且正值巔峰,個人能力無話可說,做為球隊第二號、第三號人物非常可靠。

但正如前面提到的,他難以捉摸的性格對於團隊而言是雙面刃,在塞爾提克證明存在一部分這樣的問題,結果來到籃網又有爭議,對於他籃網可謂是一個頭兩個大,很難取捨。

我相信籃網更傾向簽一份1+1的短約,可是Irving肯定希望高額的複數長約,這就看籃網敢不敢賭?

現在假使我們預判籃網不賭了,那就有三個方向。

1.與Irving達成協議,要他執行球員選項並交易他。

2.Irving不執行球員選項,進而先簽後換。

3.Irving不執行球員選項,白白讓他離開。

第3項絕對是籃網要極力避免的!因為Irving如果平白離開,籃網等於失去了很多薪資額度能運用(鳥權的優勢),只能多一點點空間能簽人,根本無法簽到同等級的人物。

第2項對於籃網而言也不好操作!因為假使先簽後換會觸發硬上限,等於要接收Irving的球隊不能超過土豪線,那交易對象會侷限很多,像這樣湖人與快艇都是直接宣告出局。

第1項就是籃網最容易操作的模式,不管哪支球隊只要一拍即合,薪資配平、細節坦妥,都能夠執行交易,且對Irving而言也會比較多選擇,他肯定不想到戰績差或小市場的球隊去。

現在我已第1項為前題來看的話,Irving不留籃網,哪支球隊最適合他,並且是有機會得到他的?

我自己會認為是洛杉磯快艇。

前幾天剛好有提到,快艇具備很多交易籌碼,球隊側翼深度非常夠,可用之兵也多,他們是有本錢換Irving後還能保有強大的競爭力的球隊。

基本上Kawhi與PG13是不可能動的,那能交易的對象就是Reggie Jackson、Norman Powell、Marcus Morris、Luke Kennard、Terance Mann、Robert Covington這些人,都是不錯的綠葉型戰將。

雖這不是換回同等值的頂級球星,但Irving至少能替籃網多帶來2-3個即戰力進來,對於籃網絕對不無小補,甚至可能還有選秀籤(這要看談判功力)。

對Irving來說,假使快艇失去了Reggie Jackson、Norman Powell與Robert Covington三名戰將(假設是他們三位),他不僅能跟Kawhi、PG13組成快艇三巨頭外,身邊還是有Morris、Kennard、Mann等人,只要Batum還留下,又續約Zubac、Hartenstein和Coffey,快艇陣容深度還是很夠。

這儼然就是快艇後場戰力的升級,就帳面戰力來看肯定比之前更猛,只是無法數據化的團隊凝聚力會不會有風暴?就是快艇也得豪賭的地方。

或許多數人會認為Irving去湖人與LBJ相聚是最好的事情,但快艇卻是更有可能的操作,且對Irving要衝擊冠軍的可能性更高,畢竟LBJ真的老了,湖人的綠葉深度現在也很難說,更別說自家體系還沒形成,有太多不確定性。

因此Irving假使不留籃網,不管對他或籃網而言,快艇都是一個可以好好深入討論的交易對象。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快艇能給籃網想要的即戰力,且融合度上難度不高,可做為KD+Simmons核心組合的助力!

■快艇也能給Irving奪冠的機會,且熟悉他、跟他有冠軍革命情感的Tyronn Lue也在那。

「 球關注 」全台最多球迷 Line 社群,歡迎來喇賽,還有特斯拉等你開回家➡️ https://bit.ly/39AInF3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