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旅台就是神!捷克美女強投完投勝澳洲 加拿大盃開門紅

捷克投手佩次柯娃(Veronika Peckova)。(記者顏如玉攝)

加拿大盃女壘賽於當地時間20日展開,和中華隊分在同組的捷克,首戰面對澳洲派出曾經「旅台」參與企聯女壘的強投佩次柯娃(Veronika Peckova)登板,投打俱佳的她不僅完投7局僅失1分,還繳出安打,最終率隊以2比1奪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身高187公分的佩次柯娃,於2017年來台,在企聯女壘季後挑戰賽加入凱撒勇士,幾乎場場都可以標出雙位數三振,可惜在總冠軍戰不敵福添福嘉南鷹,無援助隊奪勝。

 

2018年佩次柯娃再度來台,這次不僅成功復仇,在總冠軍戰擊敗嘉南鷹,率領凱撒勇士拿下總冠軍外,個人還拿下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最佳投手、最佳選手投手獎(防禦率0.35)、三振王(95K),以「五冠王」成為該季最大贏家。

 

離開台灣後,佩次柯娃也曾加入日本聯賽,近日則簽約義大利聯賽,持續在世界打拼。而他同時也是捷克國家隊的主力之一,在20日加拿大盃首戰出戰澳洲,整場僅被敲出5支安打、失1分,最終靠著隊友在七局下轟出再見陽春砲,捷克以2比1奪下開門紅。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