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已故哥哥生前喊「你能進大聯盟」 馬林魚菜鳥真的做到了

邁阿密馬林魚新秀恩卡納西翁(Jerar Encarnacion),成為聯盟史上首位大聯盟初登場就轟出滿貫砲的多明尼加籍球員。法新社

【常威言/綜合報導】邁阿密馬林魚新秀恩卡納西翁(Jerar Encarnacion),在大聯盟首場比賽表現就相當驚人,生涯首支安打就是滿貫全壘打,成為聯盟史上首位大聯盟初登場就轟出滿貫砲的多明尼加籍球員,最終球隊也以6比2戰勝紐約大都會,賽後,恩卡納西翁表示這一竊榮耀要歸功於已故的哥哥。

恩卡納西翁在2015年的時候,在國際自由球員市場被馬林魚簽下,在小聯盟熬了7年之久,終於成功被叫上大聯盟,而在比賽中他的表現有如神助,7局上直接扛出一支滿貫砲,幫助球隊4比1超前,甚至還在9局上盜壘,本場比賽也有外野助殺的表現,讓他成為自1901年來,首位在大聯盟處女秀就有滿貫砲、盜壘和外野助殺的球員。

 

而恩卡納西翁其實不會令人感到意外,根據球探的報告顯示,他的力量有50分、臂力則有60分,分數都相當不錯,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甚至把他跟名人堂球員葛雷諾 (Vladimir Guerrero)來比較,認為兩人都是大個子且運動能力很強。

 

現年24歲的恩卡納西翁在賽後也淚崩和家人朋友們擁抱,也在受訪時透露,在自己低潮的時候,受到很多人的鼓勵,尤其是過世的哥哥,恩卡納西翁說道「他總是告訴我絕對能進大聯盟,這對我非常有幫助」;首場大聯盟比賽就有這樣的全能表現,令人相當期待他之後的表現。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