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多隊欲挖鋼鐵中鋒盧尼 勇士要留功臣不容易

多隊欲挖奪冠功臣,勇士要留下籃領中鋒盧尼不容易。(法新社資料照)

剛奪冠勇士,新賽季很難保持奪完整陣容,至少兩隊表示對藍領中鋒盧尼(Kevon Looney)有興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9年總决賽,盧尼為勇士拼到胸骨骨裂,獲得3年1500萬美元的合約。過去這一年,他從「病號」到「鐵人」的蛻變,例行賽全勁+季後賽,單季打了104場。在這個疫情肆虐、兵荒馬亂的年代,保持全勤本就是難上加難的事,而這件事又發生在盧尼身上,那就更加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了。

連遭重傷打擊讓盧尼意識到,只靠努力是不够的,他還需要更懂得如何保養身體,除了利用柔術和泰拳增强身體素質外,還在飲食上成為素食者。

當盧尼把認真專注在保養身體上後,終於迎來了命運女神的眷顧。勇士在內線吃虧的情况下,讓他多次先發上場扮演藍領球員,戰灰熊有一場搶下22籃板,西區决賽對獨行俠曾有21分12籃板的演出。季後賽場均出戰20.4分鐘,貢獻5.8分7.6個(其中2.9個前場)籃板2.2次助攻,令人刮目相看。

盧尼本季執行的是球隊選項,接下來他將成為自由球員。奪冠後他當然想留在勇士,不過球隊薪資空間受限,開出的價碼可能不會讓他滿意。

目前夏洛特黃蜂隊和沙加緬度國王都非常有興趣簽下盧尼,寄希望這位大個球員能够來到球隊提升內線戰力。國王剛敲定勇士助理教練布朗(Mike Brown)為新總教練,他們對勇士的球員配置有足够的信任,更何況盧尼靠著鐵杵磨成針般的堅韌和付出,戰勝了傷病,超越了自我,成長爲王朝球隊的三冠中鋒。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