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直落四局打垮中國新秀 「小林同學」林昀儒奪今年首冠

林昀儒打下今年首個單打冠軍。摘自WTT臉書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8的台灣20歲桌球一哥林昀儒今也傳出好消息,他在克羅埃西亞舉行的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挑戰賽薩格勒布站男單決賽中,僅花39分鐘就以直落四局打敗世界第65的中國19歲新星向鵬,終於拿下今年的首個單打冠軍!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薩格勒布挑戰賽,男單決賽由林昀儒對上向鵬,等於一場台海兩岸新星對抗大賽,向鵬去年才在世界青少年錦標賽拿下團體、U19單打雙冠,今年正式進軍國際賽,被看好是馬龍、樊振東接班人之一,這次還在第二輪以3比1淘汰世界第7、同齡的日本名將張本智和。

林昀儒和向鵬都是兩岸非常看好的新星。摘自WTT臉書

林昀儒也是首度對上向鵬,第一局一開始林昀儒就以4比1領先,雖然數度被追到只差1分,但最終林昀儒還是成功先以11比8先拿下首局;第二局,對手咬的更緊,但小林同學還是先以10比8領缺,雖然丟掉1個局點,但最終還是以11比9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向鵬追的更兇,讓林昀儒一開始還以1比3落後,幸好比賽經驗豐富的林昀儒迅速回穩,再度以11比5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林昀儒沒給向鵬太多機會下,輕鬆取得10比6領先聽牌,雖然最後錯過2個賽末點,但幸好最終還是以11比8拿下今年首座男單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