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甲足》台北競技歷史首勝!黃聖傑梅開二度 陳信安暌違近30年奪執教甲級首勝

AC Taipei邊鋒黃聖傑梅開二度助台北競技2比1拿下歷史首勝。台北競技提供

2022台灣企業甲級聯賽今(19)日進行第一循環最後一戰,AC Taipei台北競技面對同是升班馬的銘傳大學,下半場6分鐘內雙邊轟進3球,邊鋒黃聖傑梅開二度將功補過,助台北競技2比1拿下歷史首勝,總教練陳信安等待近30年終再嚐台灣最高層級聯賽勝利滋味。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北競技去年拿下乙級聯賽冠軍,隊史首度晉級甲級,銘傳大學則是以乙級第2名身分,在升降賽中擊敗展逸天行者取得另一張晉級門票。

而兩隊因疫情延賽到今天才首度交鋒,此前兩隊都還未取得甲級首勝,雙方贏球企圖心都想當強烈,上半場互有往來,可都缺乏臨門一腳,以0比0進入下半場。

第61分鐘,台北競技乙級金靴李孟哲左路高吊傳中,讓右路插上的黃聖傑在禁區邊接到球後挑射破門,台北競技1比0領先。

但開心不到1分鐘,黃聖傑在禁區內防守時被吹犯規,銘傳大學獲得12碼罰球,台北競技日籍門將片田謙臣雖撲對邊,可惜球速過快仍進球追平成1比1。

「沒有氣餒!」台北競技成功撞牆導球,黃聖傑在第67分鐘再次接到李孟哲助攻,射向左上門角,單場梅開二度,自己也振臂慶祝,幫助台北競技要回領先,最終就以2比1拿下隊史甲級首勝。

「當下被進球時,覺得我們還有機會,因為還有很多時間。」黃聖傑踢進第2球時相當激動,「第1球想要低調,因為進自己大學母隊的球,慶祝對教練不太尊重。可是罰球我真的覺得很冤枉,沒想到我又進球,所以第2球忍不住情緒,畢竟讓對手追平,我有責任。」

黃聖傑因疫情被迫隔離,出關後後特意提前1小時到球場加強訓練,這一切努力讓台北競技總教練陳信安看在眼裡,稱讚子弟兵此役進球是「他應得的!」而黃聖傑下週也將前往U23中華男足集訓。

陳信安曾在1994年率領飛駝隊拿下全國男子甲組足球聯賽的冠軍,這次率台北競技拿下隊史首勝,也是他個人睽違近30年再嚐台灣最高層級足球聯賽的勝利滋味。

陳信安認為這是台北競技新的里程碑,「球員很想贏,很認真的去做,意義上是不同的,當然也是經過那麼多場失敗,第1場可以拿到3分。賽前告訴他們,心理夠強可以勝過技術,今天他們做得很好。」

陳信安也期許在7月第二循環開始後,能有機會在其他隊伍上爭取到分數。

AC Taipei韓籍外援張正斌首度亮相出任先發中後衛。台北競技提供

今天韓籍外援張正斌首度亮相即出任先發中後衛,陳信安認為他表現可圈可點,有過韓國K2聯賽經驗,今天在攔截方面做得不錯,待日籍後衛一柳夢吾傷癒歸隊後,後防會更加完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