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官媒讚戴資穎提前獲得生日禮物 王祉怡:我還要多跟她學習!

戴資穎(右)提前拿到生日禮物,連王祉怡都甘敗下風。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再度揚威國際羽壇,勇奪她個人生涯第四座超級系列賽金牌,連國際羽聯官媒都大讚:戴資穎提前獲得生日禮物,同時連首度跟小戴交手的中國球員王祉怡都自嘆不如說:「我還要多跟她學習!」

戴資穎即將在明天6月20日滿28歲,但她在前一天於印尼公開賽單靠一己之力,連續打敗東京金牌中國陳雨菲和22歲新秀王祉怡,賽後連國際羽聯官網都發文以「戴資穎的生日禮物(TAI TZU YING’S BIRTHDAY GIFT)」為標題,並提到「戴資穎拿印尼公開賽給自己明天的生日提前送上最好的禮物,在拿下這個冠軍前,戴資穎賞給了她的球迷許多幾乎快心臟停止的時刻。」

 

戴資穎自己賽後說:「昨天我經歷了一場艱難的比賽,我認為我已經經歷了一段艱難的旅程,所以我必須充分利用我的機會。」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我所有的頭銜對我來說都是特別的,這個也是。我已經很久沒有在一個滿座的體育場打球了。我很高興能在印尼比賽。我覺得球迷對我幫助很大。」小戴說

而首度與小戴交手落敗的王祉怡也說:「這是我們的第一場比賽。我真的很想向她多學習。我遇到了很多困難,她真的是一流的球員。看了她比賽的影片,我準備了很多,但是當你和她比賽的時候,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她的節奏非常好,而且她的攻擊速度非常快。」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