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出國比賽太興奮 加拿大盃熱身賽單日兩勝!教頭卻不滿意

中華女壘今日一日兩戰奪勝。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女壘近日遠赴加拿大參與加拿大盃,18日進行一天兩戰的熱身賽,最終分別以98擊敗澳洲、100扣倒菲律賓,雖然拿下兩勝,但總教練韓幸霖認為,球員還沒拿出最好的表現,「可能太久沒出來比賽很興奮,打起來很浮躁,專注度還要再提升。」

 

因為疫情關係,中華女壘已有2年沒能出國參賽,本次先赴加拿大溫哥華,參與20日展開的加拿大盃,包括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荷蘭、菲律賓、澳洲、捷克、南韓等12支球隊參賽,中華隊和美國、捷克、澳洲、T.C. Colorado及南韓同組。

 

正式比賽前,各隊都會進行熱身賽,中華隊在當地時間18日上午先對上澳洲,澳洲隊雖然先馳得點,但中華隊下半局隨即先靠著保送擠回分數,接著林鳳珍一記三壘安打,單局灌進4分,中華隊一路領先到七局上,後援投手邱安汝一度出現危機,被追到僅1分差,所幸仍穩住陣腳,幫助中華隊拿下勝利。

林鳳珍今日表現受到教練讚賞。

 

休息兩小時後,緊接著再對上菲律賓,中華隊沒有遇到太多阻礙,整場敲出13支安打,在4局就以100扣倒奪勝。

 

雖然一天拿下兩勝,但韓幸霖認為,打擊部分有點浮躁,「可能太久沒比賽,出來會很興奮是好事,但專注度不能因此受到影響。球員不會打不到球,但打出來的力量和球點都不是太好,可能還有點時差問題,應該還可以更好。」

 

而投手部分,韓幸霖指出,較年輕的投手再對上澳洲時表現不如她的預期,沒有拿出應有的威力稍嫌可惜,至於第二場對菲律賓時,杜雅婷就投得還不錯,「球速有到104105公里,球也很重。」

熱身賽才剛剛開始,中華隊還有許多硬仗要打,加拿大盃後緊接著世界運動會,韓幸霖說,球員也會慢慢調整,相信接下來的表現會越來越好。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