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伊古達拉油箱裡沒油了 勇士奪冠後該是告別時刻

伊古達拉(左)油箱沒油了,在勇士奪冠後,種種跡象顯示他將功成身退。(法新社)

在勇士歡慶總冠軍之後,他還沒有親口說出决定,但是很多跡象都表明,這是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的告別時刻了。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總冠軍第6戰,科爾(Steve Kerr)教練在最後61秒用伊古達拉把維金斯(Andrew Wiggins)換下,與三巨頭一起打完比賽,科爾用這種方式致敬這位老將,始於冠軍終於冠軍。

伊古達拉的油箱裡已經沒有油了,一年前勇士用老將底薪簽回他,很多勇士球迷期望他能像過往一樣,在季後賽大展拳脚,38歲的他例行賽只出戰31場,場均19.5分鐘。季後賽只打了7場,場均8.7分鐘。

對此,伊古達拉表示:「在熱火的經歷讓我體會到熱火的文化,這幫助我回到勇士,讓我接受了目前的角色。我這賽季有著非常好的回憶,但我的身體狀况已經不行了。不過我知道我仍然有用,我當時就知道不能白白浪費這個賽季。」

科爾說,伊古達拉在球隊的實際角色是助理教練。無法上場的時候,他花大量的時間指點球隊的年輕人,比如同樣打情緒球的普爾(Jordan Poole)。

四個總冠軍之外,伊古達拉與三巨星的羈絆更加動人。他認為柯瑞(Stephen Curry)是值得信任的朋友,告知「財富密碼」;湯普森(Klay Thompson)對年長6歲的大哥這位充滿敬愛。當格林(Draymond Green)受困犯規垂頭喪氣時,伊古達拉會嚴厲指出他的問題,球場外,伊古達拉的睿智會影響著格林。

伊古達拉可說是勇士文化的完美代言人,打了18年,帶著總冠軍功成身退,這應該會是伊古達拉夢寐以求的事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