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捷運盃校際街舞大賽決賽 北市大排舞、霹靂舞和Battle賽封王成最大贏家

冠軍 UT田在馨饅頭。大會提供

由台北捷運公司、國泰世華銀行、泰舍實業/泰元國際主辦的捷運盃校際街舞大賽排舞決賽暨霹靂舞Battle賽今盛大舉辦,地點選在捷運劍南路站戶外廣場,因鄰近美麗華,也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停下腳步觀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2024巴黎奧運將新增霹靂舞為比賽項目,讓街舞從此不再只是「次文化」,而捷運盃校際街舞大賽也順應潮流,納入霹靂舞Battle 2on2的賽事,吸引近四十組的學生霹靂舞好手報名,其中不乏未來有機會進入國家隊的潛力新星,或許之後能有機會在奧運或是其他國際舞台上看見他們的身影。

冠軍 UT田在馨饅頭。大會提供

霹靂舞Battle賽海選從早上就開始,每組依序上台出招,由評審給分,最後從眾多好手中取前八高分的組別晉級接下來的八強賽。而從八強賽開始便是採取對戰制,雙方輪流出招,並由評審舉手判定勝負,火熱的場面掀起全場高潮。

霹靂舞Battle賽在八強賽結束後暫時告一個段落,緊接著登場的是排舞賽高校組的決賽,從5/21初賽脫穎而出的六組隊伍各個都使出渾身解術,展現出超齡的超強舞技。而接下來霹靂舞Battle賽的四強賽以及排舞賽大專組的賽事也輪番上陣,緊湊的賽事讓觀眾皆沈浸於現場氛圍,並全力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亞軍 KNUD BBOY。大會提供

排舞賽大專組決賽結束後,由今年捷運盃代言人,史上最能唱能跳的男團B.T.O.D帶來一小段演出,精湛的舞藝獲得全場掌聲。在表演過後,便是眾所期待的霹靂舞Battle賽季軍以及冠亞軍賽事,在經過一番激烈的對決之後,由來自台北市立大學的「UT田在馨饅頭」鄭馨維、田遠詞奪得冠軍,亞軍由開南大學「KNUD BBOY」方利星、詹俊軒拿下,而季軍則是來自台北市立大學的「象達人」陳斌、詹詔臣。

排舞大專冠軍。大會提供

排舞賽的部分,大專組冠軍為台北市立大學「原嬌BY2」,亞軍為同樣來自台北市立大學的「MiNade」,季軍為黎明技術學院「SurVive.S」;高校組冠軍為來自華岡藝校的「HRC BEAST LADY」,亞軍由莊敬高職「SHAKUNA」拿下,季軍則是南強工商的「Hottie Drive」。

霹靂舞Battle前三名合照。大會提供

捷運盃校際街舞大賽圓滿落幕,而捷運盃街舞大賽即將登場!排舞初賽將於8/27、28舉辦,排舞決賽以及霹靂舞Battle 2on2則訂於9/24,報名即將開始,請大家持續關注捷運盃街舞大賽FB粉絲專頁及官方網站:https://tpmetrostreetdance.com/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