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連三場都提早KO摘金 萬芳「黑鬼」柯翔瀚期待全中運證明自己

萬芳柯翔瀚(右)輕鬆摘金。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111年全國青年盃跆拳道錦標賽首日,有不少讓人眼晴為之一亮的新秀選手登場,其中又以國中男子組63公斤級萬芳國中準畢業生15歲「黑鬼」柯翔瀚的表現最搶眼,連3場比賽都一面倒提前結束輕鬆摘金,也預告將成為台灣跆拳道界的另一位超級新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每一位成功的選手背後都有一個支持他的家人,「黑鬼」柯翔瀚的成長也印證了這句話。年僅15歲卻擁有178公分的柯翔瀚來自一個運動家庭,爸爸柯宜東以前是柔道選手,媽媽、哥哥和姐姐都是跆拳道選手,只是哥哥、姊姊都已經不再參加比賽,反而是從幼稚園4歲起看著哥哥姐姐練習也開始跟著訓練的柯翔瀚,至今卻依舊對跆拳道非常熱衷。

原本從小在新北樹林訓練的柯翔瀚,國中時父母親將他轉到台北市萬芳國中訓練,柯爸說:「他的哥哥、姐姐先前都一直在新北練習,練到後來不知為何而戰?最後都離開了跆拳道,我們是效法孟母三遷,將翔瀚送到最適當的訓練環境去持續訓練。」

柯翔瀚(中)的父母親也都是體育好手。詹健全攝

但為了改到北市訓練,柯翔瀚每天得坐公車再轉捷運,每天光通勤就要花一個半小時,每天都得早上5點半就起床,每天都練到晚上11點左右才回到家,而且柯翔瀚一到萬芳才察覺有貧血問題,每次跑步和做體能都一直跟不上隊友,經過這三年的魔鬼訓練後,如今柯翔瀚終於都已經可以跟上隊友,他很開心的說:「不辛苦,我覺得好玩,因為來到萬芳後,我覺得我的體力好了很多,同時技術也變得更加成熟!」

由於柯翔瀚在5月初才確診,上周參加青少年國手選拔求好心切而失利,但今在青年盃賽場上卻連續3場不是比分過大提前結束,不然就是對手被擊倒而退賽,讓柯翔瀚輕鬆摘金,但他自己對比賽內容不滿意,他說:「感覺沒有進步,很多點都沒有進去,打的還是有點亂,空間距離也沒有抓好,我自己感覺只表現出4成,接下來希望7月全中運可以奪金。」雖然柯翔瀚還未曾選過國手,但柯媽透露:「兒子跟我說要進奧運前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技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