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逾15年國家隊資歷深有感 邱安汝命名國訓大道「走出去是國家榮耀」

中華女壘投手邱安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女壘睽違2年出國參與國際賽,近日在加拿大備戰的投手邱安汝,被通知在「國訓大道命名」中以「榮耀之路」拿下首獎,待在國家隊超過15年的她,在國訓本就有許多回憶,能夠得獎她笑說很開心,「更期待回國後再度踏上那條路!」

 

國訓中心拓寬進門後的主要道路,邱安汝回憶施工期間,她還曾想過這條路會有怎樣的命名,「外面那條路因為2009年的世運會改名成『世運大道』,我就在想這條路變很寬,會不會也有名字,沒想到國訓還真的開放大家命名。」

 

15歲被選進國家隊,至今已經擁有超過15年資歷,邱安汝笑說,自己在中華隊從「最小」變成「最大」,且待在國訓中心的時間比待在家還多,「假日回家兩天反而比較像住旅館,所以其實對國訓中心蠻有感情的。」

 

回憶自己在國家隊的經歷,幾乎都和這條路有關,不只因為壘球場就在這條路旁邊,還有多次出去參賽,都是大家一起從這條路出去,「尤其是2009年世運會在高雄舉辦,當時我們全部人一起從這條路走出去參加世運,感覺很不一樣,這條路對我來說真的充滿回憶。」

 

帶著試看看的心情,邱安汝寫下自己多年來的選手心得,認為剛進來國訓時,走進這條路是「個人的榮耀」,但走出去後就是「國家的榮耀」,運動員的路不好走,也沒有退路可言,唯有帶著勇氣前行,為自己、更為國家爭取最高的榮耀。

 

待在國家隊超國15年,看過國訓中心走過風風雨雨,邱安汝在國訓大道命名中,寫下自己的心境,以「榮耀之路」拿下首獎,雖然沒有精緻的形容,卻以淺顯易懂的「白話文」,道盡運動員的艱辛,她笑說能拿到獎很意外,很謝謝大家給予肯定,「現在很期待回國後再度走到那條路上!」

 

邱安汝「榮耀之路」命名含義:

「榮耀之路」這條路看起來美麗,但是得來不易。運動的路不好走,成功之路更難走,訓練的過程是艱辛的刻苦的,只有身為運動員、教練和幕後的行政人員才知道。取名為「榮耀之路」從這條路進來是個人的榮耀,但從這條路走出去是國家的榮耀。從這條路走出去就是前往運動的殿堂,無論流血流汗永不回頭,「沒有退路可言,唯有勇氣前行」為自己更為國家爭取最高的榮耀,這是運動員的責任和使命。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