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帶領勇士奪冠獲選FMVP 柯瑞比賽沒結束就哭了!

第4次奪得總冠軍,34歲的枸瑞忍不住坐在地板上哭了!(法新社)

柯瑞(Stephen Curry)領勇士以103-90擊敗塞爾提克,4-2奪下總冠軍,沒意外的獲選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聽牌的柯瑞,如預期的在第6戰反彈,半場投9中5,其中三分投3中2,得12分4籃板5助攻,助勇士以54-39領先。第三節,柯瑞在格林(Draymond Green)擋拆掩護下,三分線外一步命中,三分就像喝水!

末節中段,綠衫軍還在追趕,分差回到個位數。關鍵時刻,柯瑞上籃得分,為勇士止血。此後,柯瑞繼續發揮,他的突破和三分入網,個人得分30+,終場前1分半鐘,他兩罰都進,101-86,比賽懸念也基本被殺死了。

比賽還有3.2秒,勝負已定,34歲柯瑞已經坐在地上眼含熱淚,很難想像,前3次奪冠他都沒流淚,因為這一次,更加艱難,內心感慨萬千。

比賽結束後,隊友們將柯瑞圍在中間,與他一起慶祝。戴上帽子後,柯瑞還是熱淚盈眶,紅著眼睛的在場邊接受採訪,「這次是不同的,這次奪冠肯定跟以往不同。」

本場比賽,柯瑞先發上場40分鐘,21中12,三分球11中6,貢獻34分7籃板7助攻2抄截1火鍋,生涯首次獲選FMVP。

「這真是太棒了。」柯瑞表示:「低下頭努力工作,努力朝著目標前進,好事情就會發生。你知道我的意思吧?我們拿到了4個總冠軍啊!」

勇士總教練科爾(Steve Kerr)談到柯瑞,「他讓我想到鄧肯(Tim Duncan)。無論是從人格,還是天賦。謙遜、自信,這是一個美妙的結合,讓所有人都想為他贏下比賽。沒有他,這一切都不會發生。對我來說,這是他的最大成就。」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