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帥恐面臨美網禁賽 反倒俄羅斯球員將被允許參賽

喬科維奇恐怕也將無法參加今年美網的比賽。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8月29日登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大會預計將不會實施跟溫網一樣的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的抵制行動,但剛滑落到世界第3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成為最大的苦主,因為美國移民署仍堅持入關要有接種疫苗的限制,屆時恐怕喬帥會跟年初澳網一樣無緣參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據了解,本週早些時候美國網球協會的董事會會議聽取了某些代表支持俄羅斯禁令的論點。然而,判決反對跟隨全英俱樂部的方式採取同樣的政治立場。

一個關鍵的區別是,美國政府沒有指示限制俄羅斯的體育宣傳機會。相比之下,在英國的體育部長哈德爾斯頓(Nigel Huddleston)表達了政府希望避免俄羅斯在溫布爾登取得勝利的願望,因為他們擔心會變成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宣傳機會。

雖然美國網球協會董事會成員對這些選項的討論持開放態度,但兩個職業巡迴賽組織——ATP和WTA——的強硬立場,也是美網最終決定的一個因素。

美國網球協會周二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認識到,每個組織都必須處理影響其決定的獨特情況。根據我們自己的情況,美國網球協會將允許所有符合條件的球員,不論國籍,參加2022年美國公開賽。」

美網堅持政治立場在網球中沒有空間,並將全英俱樂部的立場描述為具有歧視性的,這兩個組織已經剝奪了今年溫布頓的排名積分。如果美國公開賽跟著效法,肯定也會遭受同樣的命運。

至於Covid協議的問題,美國移民局上周放棄了對所有入境航空公司乘客在登機前進行病毒檢測呈陰性的要求。但是,沒有計劃停止對疫苗接種證書的要求。

由於澳洲也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維持其疫苗接種要求,看來喬科維奇將繼續被四個大滿貫賽中的兩個排除在外,除非他改變對打疫苗根深蒂固的看法。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