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勇士塞爾提克第六戰專家分析 專家們皆不看好塞爾提克主場會過盤!

綠軍陣中最老最資深的老大哥Al Horford(圖右)都沒打過冠軍賽,其他年輕人當然更不用講。法新社

李亦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G6,塞爾提克主場讓 4 分

塞爾提克在非贏不可 G6,帶著壓力,帶著雪恥,必須要展現過人贏球信念和決心,塞爾提克肯定會打出一場高強度、高專注比賽。如果塞爾提克沒有水準以上三分球和命中支撐,他們贏不了 G6。

基本盤就是命中 15 球,只要塞爾提克可以命中 15+ 三分球,塞爾蒂克很有機會把系列賽逼進「 搶七 」

但我相信勇士會打出更不平凡防守,限制塞軍三分火力和空檔,塞爾提克有能力單場投進 15,甚至超過 18 個三分球,串連火力和進攻體系,擊潰勇士防線和戰略

我的預測:G6 勇士贏,塞爾提克將輸掉總冠軍系列賽

朱彥碩:

明天第六場是不是今年 NBA 的最後一場比賽?真的挺不好說的。但是,有理由相信,對賽爾提克隊是極其不利的。

尤其是上一場表現出很深的疲態,從季後賽到現在都是七人半應戰,而七人半的輪換中還有的有傷,而勇士隊卻有越戰越強的趨勢。

我有預感,塞爾提克隊是有些力不從心了。

最主要的是,過窄的輪換陣容,使得他們的作戰策略很難做出比較大的調整,尤其是系列戰已經打到了第六場,能出的招基本都出完了。塞爾提克想贏,必須一上來就壓制對手,使得勇士隊也不敢輕易換人,否則就是放掉這場。

如果一直僵持到第三節還是五五開的局面,反而對於塞爾提克隊是嚴重不利的。也就是說,上半場、甚至第一節的走勢,就可以看出這場球的勝負。到了下半場,對塞爾提克隊有利的因素就會慢慢消失。塞爾提克隊只能拿意志去拚。

所以我大膽預言,明天就是最後一戰,勇士隊會在客場封王。

HBK:

明天會是勇士的第四度封王日?還是塞爾提克延續系列戰,將戰線拉至生死搶七大戰?目前外界盤口開出讓4分,我自己猜測是不過盤的,因為我會猜勇士贏球的機率比較大。

打到這個地步了,雙方都已把招打盡,拚的就是臨場反應、經驗與巨星的穩定性和體力的維持,而這些方面我認為勇士都具備優勢,反觀綠軍就是對位上有如Body、Size等等優勢,一旦打出合理性與針對性(單打打點),他們真的很強勢。

然而G4和G5的綠軍卻都在末節出現問題,自亂陣腳,導致勇士最終都能趁勢擊潰他們,而勇士能贏球的原因,很大部分就是上述所說的優勢有打出來。

臨場反應與經驗不用多講,勇士肯定比綠軍高出太多,這是系列戰前就清楚的,畢竟綠軍陣中最老最資深的老大哥Al Horford都沒打過冠軍賽,其他年輕人當然更不用講,而勇士則是光Curry、Klay和Green就不知累積多少豐功偉業與失敗的悔恨。

而現在重點在於另外兩項。

巨星的穩定性,這點勇士有Stephen Curry太佔優勢!

可能會有人說Curry在G5打出一場糟糕的比賽,22投僅7中,三分還9投0中,但實際上Curry會差嗎?我一點都不這樣覺得,他的出手選擇依舊沒啥問題,只是沒投進罷了。

而他也沒閒著,仍做了很多幫助球隊的事情,全場8助攻只1失誤,且他的二次助攻、隱性助攻為球隊團隊帶來巨大的活絡,由他一人改變了綠軍的防守布局,這是很關鍵,也沒其他隊友可做到的。

而綠軍的Tatum與Brown都是非常強勢的鋒線箭頭,兩人也都能打出高水準的破壞力,甚至有時會讓人覺得不可擋,守起來很無助,但問題是兩人都常有斷線的時刻。

失誤、出手選擇都是兩人未來得一直修正與進步的課題,一旦比賽陷入膠著,落後或拉不開比數,我認為他們就是會打得更急躁與慌張,不管是對公鹿、熱火或勇士這系列戰,這些問題都一直有浮現。

像Brown的持球穩定性,容易掉球或被斷,而Tatum也有類似問題,且在進攻端有時太執意要自己強行用Tough Shot或想製造犯規去打掉,兩人都有本事投進這種球,只是一旦沒打進和沒犯規成功,接著反被勇士打一波,那對士氣打擊都不小。

不得不承認,綠軍雙鋒離LeBron James、Kawhi Leonard都還有一段差距(兩位都為勇士當年爭冠的強敵),像兩位前輩在『穩』這個字上,就是相對令人安心太多太多。

再來綠軍第二輪、東冠都打滿七場,體力消耗很巨大,現在戰線要拉到G6,即便他們年輕也會受到影響。且在輪替方面,Robert Williams一直帶傷在打,而Ime Udoka在季後賽一直主打七人輪替,Pritchard與Theis則時偶而會上來卡一下。

但冠軍賽明顯Udoka更對Pritchard與Theis沒信心,也讓他們在輪替上更吃緊,當系列戰打到後面都會越凸顯這方面的損耗。

反觀勇士能用的人更多,Gary Payton回歸後他與Jordan Poole、Otto Porter Jr都是能信任的,且Bjelica要他扛個幾分鐘也是很OK的,其實有時他的防守是相當很到位的,差別在於他想得分沒那麼容易。

且勇士那邊還有一個看似體力無底限的傢伙存在,那就是Andrew Wiggins!

Wiggins上一戰搶下全場最多籃板,且不停攻擊籃框、執行單打替球隊解圍,防守還整晚黏著Tatum,不停做協防,竟在末節還能瞬間加速過人暴扣,著實讓人看傻了眼。

所以G6雖回到TD Garden,綠軍肯定會極力反彈,具備贏面的可能性,但打到這個節骨眼,就看勇士能不能一鼓作氣二連勝的士氣加上臨場反應、經驗與巨星的穩定性和體力的維持去攻克對手主場。

勇士G1輸球打擊很大,但他們成功避免像2019年對暴龍陷入1-3的局面,甚至還將主導權給搶回,把壓力丟回給綠軍,那些上述優勢應該會在G6更加凸顯出來。

且別忘了,勇士有著最會打G6,總是在那樣場次能佛光普照的Klay Thompson!這幾乎也變成他傳奇性的標誌,就看明天是否還是如此了?

還有Curry在三分投得很糟的下一晚,他是有火山爆發的可能性!這對浪花兄弟表現好壞無疑會是明日的焦點,與勇士能否奪冠的主軸。

拉到G7一切就很難說了,即便有主場優勢也一樣,相信勇士也很清楚,所以不是只有綠軍,明天對勇士而言也必然當背水一戰在拚搏。

我會更看好這支老王者能夠完成復興王朝的大業。

總冠軍賽開打,加入球關注Line社群大獎拿不完➡️ https://bit.ly/39plEM5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