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大夢計劃前進西甲! 熱血足球少年袁永誠分享追夢之旅

袁永誠(左2)將球衣致贈給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陳秉良。李天助攝

年僅19歲、臺灣首位獲得歐洲足球職業合約的足球小將袁永誠,出席今日由橘子關懷基金會及展逸國際企業共同舉辦的返台記者會,暢聊過去幾年的旅外經歷。西班牙足球職業聯賽一直是許多球員的夢想殿堂,身為臺灣第一位參與西班牙職業聯賽的本土足球選手,袁永誠俏皮地用西班牙文和大家打招呼,記者會中也相當侃侃而談,表現出超齡且成熟的談吐。袁永誠也分享自己訂下的目標:「短期目標是增加上場的時間以及個人能力,提升得分、助攻數據,最大的目標當然就是前進西甲!」他也鼓勵臺灣足球選手勇敢踏出舒適圈,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試著出去看看世界,必定有所收穫。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橘子關懷基金會從去年開始與袁永誠攜手,共同推動前進西甲的計劃,希望透過袁永誠在西班牙打拼的冒險故事,傳遞「GoNext」核心精神,帶著堅定的信念,品嚐每一次的冒險,不止於每一次的成功,持續放眼下一個挑戰,探索未知的未來,成就更好的自己。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陳秉良表示:「永誠的內心非常強大、也很有目標,我們相當支持勇於追求夢想、突破舒適圈的年輕人,我們希望藉由永誠的故事,鼓勵更多青年積極追夢、勇敢的為夢想努力前進。」而袁永誠的頭號球迷兼經紀公司代表的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也給予他最大的支持:「永誠是臺灣足球的先行者,他勇敢踏出這一步,對於臺灣有足球夢的選手是一劑強心針,我們能做的就是成為他最堅強的後盾,讓他無後顧之憂的去挑戰,希望永誠這顆種子可以開花結果,讓臺灣足球的實力讓世界看見。」長期以來一直關心、幫助袁永誠的富盛證券投顧副董事長魏寶生也有到場給予鼓勵,期待袁永誠能有更好的展現機會。

袁永誠獨自闖盪西班牙足壇。李天助攝

袁永誠去年五月獲得一紙職業球隊合約,效力於西班牙乙級聯賽的Racing Rioja CF俱樂部,今年一月隨隊在主場迎戰拿薩拉(Naxara CD)時,在終場前被安排上場,儘管上場時間不長,但已經為臺灣足球立下重要的里程碑!在異鄉打拼的袁永誠,不免遇到困難與挫折,他回憶起那些時光,堅定的表示:「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得到很多人的幫助,才能夠有機會踏出這步,到足球王國西班牙踢球。但一開始那幾年都是在觀察和冒險,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要跳脫舒適圈,邁向更高的殿堂!」。

曾在臺灣、中國、西班牙受過足球訓練,被詢問到三地練球的風格有何不同,袁永誠表示,因為網路發達,現代足球訓練方式都大同小異,唯一不同的是球員心態,西班牙球員總是展現高企圖心,抱持良好態度參與練習,訓練強度相對提升,他認為,球員只要投入百分百的努力與專注,相信會進步得更快。

袁永誠跟父親。李天助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從15歲就到西班牙追求夢想,袁永誠最感謝的就是一路支持自己的家人、願意相信他的能力給予贊助的橘子關懷基金會以及給予自己最大信任及鼓勵的經紀公司展逸國際企業,現場也親手贈送於西班牙比賽穿著的球衣給橘子關懷基金會及經紀公司,感謝長期以來的幫助及支持。袁永誠也首次公開致謝爸爸,認為有如此支持孩子運動生涯的家長並不多,感謝爸爸不只是金錢上的支持,還兼任訓練員、心理諮商、廚師、攝影師多方位的照顧,沒有爸爸的支持就沒有現在的他。最後袁永誠也感謝所有人並承諾未來會用更好的表現及更精湛的球技回饋給大家,會努力完成大夢計劃,前進西甲最高殿堂!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